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一期应急救援员培训圆满结束

2020-12-28 11:30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陈常高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电力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救援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荣誉感,认真按照《应急管理法》应急救援人员持证上岗要求,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分别在南昌、常州、厦门分公司抢险救援大队,组织了220人的国家应急救援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考核,随着12月24日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的结束,标志着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第一期应急救援员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国家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指派12名教官、14名考核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培训主要围绕五级应急救援员考核知识进行学习训练,重点涵盖应急管理概述、灾害常识及避险自救、突发事件现场评估等专业理论以及安全防护、检伤分类、心肺复苏(CPR)、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担架制作等实操技能。为搞好此次培训,工程局先后召开了应急救援员持证上岗培训工作推进会和动员部署会,严格遴选审核培训对象,严密组织培训,培训前期提前购买书籍和教具,完成《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应急救援员申请表》。培训过程中,线上通过“十万火急”APP学完22节课的网上课程,线下通过2天时间完成搜索标识、检伤分类、个体防护、气道异物堵塞、心肺复苏和AED、绳结技术、简易担架制作、火灾应对、创伤紧急救护等实操课程。在时间紧、知识点多等情况下,各单位压实责任,科学组织,规范管理,全体参训人员都能够做到刻苦学习、认真训练,互帮互教,并积极向教官请教。

通过培训与考核,参训学员较好地掌握了应急救援相关理论、实操技能、处置方案,提高了综合素质,收到了良好效果,也赢得了各位老师的称赞和好评。通过培训考核,全体参训人员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建设过硬应急救援队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锤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坚定了应急救援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工程局将以此次应急救援员培训为契机,牢记应急主责,打好基础、炼好内功,把队伍建强、把产业抓实,努力扩大中国安能应急救援品牌效益,推进应急救援事业快速发展,为公司长远建设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 徐迎华、陈常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职业技能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