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鄞州供电:一份来自小朋友的圣诞礼物

2020-12-30 11:06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陆乐 许蕾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电力保障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两天还好有你们及时送电,太感谢电力叔叔了。”近日,鄞州区实验幼儿园的3位小朋友特地来到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鄞城供电所,感谢抢修送电的电力叔叔,并送上圣诞礼物。

这件暖心的事还要从一周前的12月15日晚上说起...

当天,鄞城供电所值班室窗外寒意料峭,刚“寒潮”特巡一天回来的值班负责人何岳明正在食堂用餐。突然,他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师傅,盛世天城突然断电,正值用电高峰,居民着急”电话那头的监控员显得很焦急。何岳明听罢,马上向班长杨申元汇报情况。杨申元班长立刻组织人员到盛世天城配电房,一边指导用户导出负荷,一边组织抢修人员寻找故障点及抢修, 不到20分钟,负荷全部导出,小区恢复了供电。

第二天,住在盛世天城的几个小朋友七嘴八舌的讨论起停电的事件,在得知电力工人在寒风中连夜抢修故障迅速恢复供电时,孩子们发出了感叹:“他们不回家吗”,“真是太辛苦了”“我们要谢谢他们”,“给叔叔们写封信吧”。孩子们产生了为电力工人送感谢信的想法,在老师的支持帮助下,孩子们运用自己的书写经验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写了一封感谢信,还用心制作了树叶拓印礼物。孩子们选派出三位小代表,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鄞城供电所,亲自把礼物送到杨申元班长手中。接到孩子们的礼物,杨申元班长感到很意外也很欣慰:“很多年没收到圣诞礼物了,却在今年收到了一份最温暖的圣诞礼物,真的很高兴。”

这封有爱的感谢信,温暖了整个冬天。

作者: 陆乐 许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