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公司强运输保供暖

2021-01-03 14:45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要海军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煤炭供应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四季度,早晚温度骤降,北风猎猎。在国家西煤东运大通道上,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公司以“冲刺四季度,奋力实现四个确保”为目标,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将做好供煤供电供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发挥能源央企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为保障煤炭运输供应创造了安全、稳定的外部运输环境。

203D3553-51C2-4DBC-907F-9B171A00DF9A.jpeg

图为检车员在大雪天气下进行检修作业

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化铁路移动装备公司,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公司承担着集团公司机车车辆检修、轨道机械维护、资产运营管理、智慧物流服务、智能装备制造五大业务体系,管理运营着5.2万余辆自备车、87台大型轨道维护机械和150余台附属车辆,拥有亚洲最大的机车车辆综合检修基地,并形成机车检修120台,车辆段修35000辆、厂修6000辆的检修能力;铁路线路机械清筛420公里,线路机械捣固4700公里,道岔机械捣固2500组,机械换轨200公里的线路机械化养护能力,从成立之日起就被赋予了为国家能源集团安全高效一体化经营提供高品质、智慧化装备服务的责任使命。

四季度以来,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公司以问题隐患、制度措施、责任落实“三个清单”为抓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计划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进行清单化明示管理,共梳理问题和隐患203条,其中隐患33条、问题170条。其中,公司级隐患6条,问题10条;部门级问题54条;分公司级隐患27条,问题106条。针对各类问题及隐患,通过确定整改牵头部门及整改负责人,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形成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机制,持续为国家能源集团运输产业提供源源不竭的安全动力。

为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公司健全保供应急机制,做好应急预案及反事故措施,严格应急值班制度,加强设备维护,确保设备安全与作业安全,为车辆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检车员不畏严寒,严格执行设备点检制度,结合冬检复查项目表,开展设备防寒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加强各油管、风管及阀门等防寒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严查设备“跑冒滴漏”现象,并做好车辆各管道防冻防冻包扎工作,全面预防设备发生“冻害”隐患,保证“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坏一个阀门”,舍我之寒保运输安全。

此外,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抓手,国家能源集团铁路装备公司强化安全运输管控,加快车辆周转,强化隐患排查和风险预控,加大防冻车工作力度;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增量补欠措施,实现“零关门、零欠轴、近零破损”历史性突破,有效保障运力,实现内部煤炭运量增长。

从中蒙交界的甘其毛都,到渤海之滨的运煤码头,在陕蒙交界的神府煤田,到广袤无垠的华北平原,国家能源集团两千多公里铁路线上,铁路装备公司为冬季保暖保供输送源源不竭的能源动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煤炭供应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