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福建鸿山发电:特护行动巧治缺陷力御寒潮

2021-01-13 11:14来源:福建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宋凤关键词:福建鸿山发电公司火电运维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以来,福建鸿山发电公司开展寒潮天气机组特护行动,持续强化缺陷管控,消除缺陷300余条,消缺率达98.2%,缺陷发生率得到有效控制,为保证寒潮天气下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图为该公司设备维护人员正在消除3号炉再热器烟气调温挡板门缺陷

面对气温骤降可能出现的设备隐患,该公司组织进行消缺指标偏差分析,针对典型缺陷及重复性缺陷提出重点管控措施,有效遏制了设备缺陷上升态势,月度缺陷发生率呈持续下降态势,缺陷发生率同比降低60%。

为进一步激励生产员工极大限度挖掘缺陷、高质量消除缺陷,该公司还制定了《消缺奖惩办法》,在重点管控消缺率和消缺及时率的同时,把缺陷发生率、开口缺陷控制数量、重复性缺陷等重要指标纳入考核范畴,通过部门级、专业间消缺指标评比竞赛,形成正向激励,遗留开口缺陷数量得到了有效控制。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加强夜间安全生产管控,各生产部门及时调派精兵强将加强夜间值班力量,领导干部执行带班制度,坚持召开每日夜间值班例会,对机组运行情况、缺陷处理情况逐一汇报分析,制定具有针对性应对策略,着重强调夜间巡检和消缺的安全工作,保障特殊天气下人员和设备安全。


作者: 宋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鸿山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火电运维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