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福建鸿山发电:未雨绸缪吹响迎峰度夏“前奏曲”

2021-05-19 09:46来源:福建神华福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孟在关键词:福建鸿山发电公司迎峰度夏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五月份以来,福建鸿山发电公司通过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强化夏季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夏季迎峰度夏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针对夏季安全生产的特点,严格执行公司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生产现场的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和管控;同时,严格要求各部门要“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制度和措施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应急保障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防范措施,严防麻痹松懈思想、严抓安全隐患查改,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该公司要求生产部门严抓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利用多种渠道培养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学习班、微信群信息等形式,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在积极开展技能培训的同时,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引风机失速处理、全厂失电、人身触点急救等各类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提高员工专业技能及针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身安全。

该公司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从本单位的实际出发,梳理完善高风险作业安全管控流程,组织布置好夏季检修维护和运行的安全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作业的管控,认真分析易发和多发事故类型、原因及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制定应对特殊天气的应急预案,明确职责,落实措施,切实抓好季节性现场作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平安度夏。


作者: 孟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鸿山发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