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为配电网装上故障隔离“神器”

2021-01-15 09:37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 江根权 郭珏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检修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浙江宁海10千伏招商E852线配网全自动FA顺利投运,至此桃源供电所管辖的70条10千伏供电线路,已有13条安装了配网全自动FA。“该‘神器’的安装,可大大减少线路故障造成的停电范围,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桃源供电所副所长李逸骏一脸轻松地说道。

桃源供电所负责宁海县一个园区、一个街道和两个乡镇的供电任务。由于两个乡镇地处郊外山区,电网基础相对薄弱,遭外力破坏时,故障影响面大,而抢修人员赶到现场,不仅赶路需要时间而且排查也需要时间,造成停电时户数大、投诉多。因此该片的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亟待提高。

为此,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精心谋划,推动桃源供电所组织技术攻坚力量,加快辖区内10千伏线路配网全自动FA建设。目前,已对28座开关站实施三遥改造,顺利完成13条10千伏线路配网全自动FA的投运。配网全自动FA通过对故障快速定位、研判、隔离并自动智能切换进线电源,大幅减少人员到现场操作时间,从而实现缩短抢修时长,保障安全稳定供电,提升电力“获得感”。

 配网全自动FA的应用,不仅可以减少停电时户数、用户投诉,也可以大幅度减轻供电所抢修人员的投入压力,实现了供电可靠率和经济效益双赢。在配网全自动FA的赋能下,以往要人工判断、操作的配网被赋予了“灵魂”。面对突如其来的故障,可以第一时间实现“自愈”,让广大电力客户切实享受到“智能化”电网带来的好处。

 据悉,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已对全县10千伏线路制定了配网全自动FA改造安装分时限计划,力争在两年内实现配网全自动FA项目的全覆盖。


作者: 张跃镪 江根权 郭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