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深挖内部师资力量 提升人才增效

2021-01-15 10:56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公司建设员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在宁海县一市镇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徐剑中劳模创新工作室,浙江好人、宁波市劳模徐剑中,正为来自该公司各供电所一线的员工们进行施工方案及现场实操课程的讲解。

据了解,自1月5日开始,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展三期总时长三个月的供电所技能强化培训,为供电所管理“一年提升、三年领先”工作,强化技能基础,拓展人才成长宽度,加速人才成长速度,提升人才实效。该培训主要针对供电所线路运检人员、装表人员。

为缓解工学矛盾、保证培训质量,培训班按不同阶段的技能人员特点分三期开班,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以具有从事配网线路运检、装表工作经历的员工先开展一期培训,鉴于学员人数,考虑防疫需求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分二批次开班,培训时长二周。配网检修、装表零基础的员工安排三个月的技能培训。培训过程中有两次考核,来检验培训效果,第一次考核由上课老师在每一个培训项目结束后,对学员培训成效进行评价,分良好、合格、不合格三档,考核不合格的参加下期培训班继续培训,直到三期培训班结束。三期培训班结束后,进行“人人过关”综合考核,直至全员过关为止。这也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人人过关”提升年活动的开端。

此次培训依托徐剑中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工作室18位相关专业资深专家、专职组成教练团队,除配电线路高级技师徐剑中外,还有国家电网公司技术能手曹为接等专业技能突出、理论实操双优的各个一线岗位的员工们组成。目前开展的第一期培训共有21个培训项目,自开班起,学员积极参与,查漏补缺,提高技能。对于培训不合格的学员将采用“菜单+补缺”的培训方式,反复练习,直到合格;培训考核良好的学员要跟本部门培训合格的学员结对,通过传帮带促进其快速成长。

此次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全教练为公司内部员工的培训,是基于公司内训师管理基础的一次提升,不仅提高了受训学员的各项技能,更强化了公司内部的师资力量,构建形成良好的“人人是学生,人人是老师”的氛围。一个个工作现场的实际案例进入了公司人力资源的培训数据库,一个个有代表性的课程亦在学员的工作中发挥实际效用,促进员工全面成长成才的同时,确保公司高质量的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


作者: 王露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公司建设查看更多>员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