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夜间特巡测温线路,保障安全可靠供电

2021-01-21 15:57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周一峰 胡成洋 许蕾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供电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0日晚上8时35分,寒风阵阵扑面,在鄞州区钟公庙南路惠悦饭店的马路旁,停着一辆国家电网标志的黄色工程车,两名身穿蓝色电力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师傅从车上跳下,手中拿着一架像照相机一样的设备,直接走到马路边的城供A664线高压水泥杆旁,高高地举起“照相机”与晚间照明灯对线路进行拍摄。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鄞城供电所的两位电力师傅在夜间进行巡视电力线路,用远红外线测温仪测量电杆上的线路连接点上有无过热、打火现象、绝缘表面有无闪烁,计算出该条10千伏高压线路夜间负荷所产生的线路温度是否超越线路发热温度。

“新年年初来,寒潮超低温持续不断,又将春节临近,为确保用电客户能在寒潮凛冽时期、春节高峰用电期间安全可靠供电,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我们对辖区内的所有高压供电线路、开关站进行全面的夜间特巡。”鄞城供电所邬荣荣师傅说道。

据悉,前去夜间特巡师傅们先来到鄞州区惠丰西路的惠丰书院进关站进行巡检,进入惠丰书院开关站,两位师傅认真查看了配电屏上所有仪器指示盘上的电压是否正常、电流是否超出变压器上输出的标准值的数据,室内配电设备是否存在问题,经过仔细核查,本开关站都符合供电标准要求数据。

检查完开关站的夜间负荷后,工程车又奔驰到钟公庙南路惠悦饭店对面的城工10千伏A664线进行远红外线测温,经过远红线测试数据分析,该条10千伏供电线路符合供电标准,杆上所有装置也未出现任何问题与故障。

“之所以采用夜间测温巡查,主要因为白天巡查与夜间巡查效果完全不一样,夜间用远红线测温比较明晰,并能及早发现杆上装置的有关白天不能发现的小问题,便于及早消除故障隐患,保障供电安全可靠性。”邬荣荣师傅介绍说。

接下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将陆续安排人员开展夜间特巡测温线路,确保辖区内的所有供电线路、变电所、开关站在任何时候都能安全可靠供电。


作者: 周一峰 胡成洋 许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