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杭湾供电:护航“春节不停工”企业冬季安全用电

2021-01-22 09:39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国网宁波电业局杭湾供电局作者:孙洁 雷俊 王幕宾关键词:国网宁波电业局安全用电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1日上午,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宁波拓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杭州湾制造基地,“把脉”基地各个生产车间用电设备以及食堂用电情况,帮助指导该公司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用电工作。

“我们这条生产线主要是制造特斯拉汽车主地毯、车顶棚等零部件。今年春节,我们公司响应政府号召,90%的员工留岗不停产,我们将在春节期间全力以赴抓好生产,争取一季度抢先机开新局……”宁波拓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杭州湾制造基地饰件系统事业部负责人张经理介绍道。

春节将近,疫情防控再次拉响警报。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积极贯彻落实省级相关指示精神,于1月20日出台了《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留工优工稳生产促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在政府优惠方面,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加快发展,对2月份日均用电量超过上年度第四季度日平均用电量60%的规上工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给予2月份当月用电量0.3元/千瓦时的补助,单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杭州湾新区各大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集中力量加紧生产,促使新区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生产企业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主动对接新区经发局,了解所辖区域内春节不停工的企业,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走访企业,进行现场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对生产车间、配电房内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全面了解企业用户安全用电应急预案、用电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安全隐患等情况,并为企业用户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帮助降本增效。

“在做好安全专项检查的同时,我们积极配合新区管委会,做好企业用户用电量的统计,支撑政府鼓励政策顺利落地实施。”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负责人解释道,“今年,我们供电公司也是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全体员工都留在宁波过年。目前,我们已经提前进入了春节保供电模式,市场拓展班、城区供电中心、庵东供电所等部门3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做好了突发故障应急抢修处置准备,6组抢修队伍、6辆抢修车全天候待命,时刻准备奔赴各个保电抢修现场,让新区用户可以平安、幸福地度过一个温暖明亮的春节。”

作者: 孙洁 雷俊 王幕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