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智能变电站属地化自主检修首战告捷

2021-02-01 11:05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徐文琴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智能变电站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要不惧挑战,啃下智能站这块‘硬骨头’,打好春节前的这场硬仗!”1月29日,历时3天的110千伏隆兴变II段综合检修工作圆满收官,为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春节期间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助力。

据悉,此次隆兴变综合检修共涉及1项大修、2项消缺、1项隐患治理、6项反措、5项精益化整改、28项一站一库项目,是慈溪电网节前检修消缺的关键战役。为了打好这场硬仗,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精心谋划,提前布局,组织变电运检中心人员开展多项举措助力110千伏智能站自主检修工作,通过推行“送出去,引进来”的培养成长机制,安排青年员工到宁波变电检修中心轮岗学习,将智能变电站二次检修的知识和经验带回慈溪并应用于本地实践。为了强化技能水平,该公司二次检修人员还前往宁波段塘实训基地开展内部培训,进行实操演练,为智能变电站的自主检修打下基础。

在隆兴变综合检修过程中,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首次采用不同颜色的背心来管控厂家、外协人员、特种驾驶员,便于监护人在同一作业面人员结构复杂的情况下可以区分被监护对象,将安全责任管控细化至人。检修期间,宁波变电检修中心组建专家组,以“一对一”的模式,与二次检修人员分组结对。一次设备预试维护、合并单元校验、主变保护及备自投校验与传动……在检修现场,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人员各司其职,克服日夜连续作战的疲惫,拧好每一个螺丝,接紧每一根线,核准每一项数据,经过三天鏖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设备的维护、消缺及整改等工作。

通过本次综合检修工程,该公司有效提高了110千伏隆兴变电站的健康运行水平,为慈溪市白沙路街道的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同时,此次智能变电站属地化自主检修也加深了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青年员工对智能变电站的认知,从“人、物、制”三方面促进了110千伏变电站一二次检修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全面接管智能站做好了充分准备。


作者: 徐文琴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