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全面护航春耕生产用电安全

2021-03-10 10:57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李红娟 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供电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季来到,又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为了迎接春耕用电高峰的到来和春耕期间农业生产用电,切实做好春耕保供电服务工作,凤翔供电分公司通过开设农村安全用电“微课堂”、播放安全用电宣传“微视频”、建立春耕安全用电服务“微信群”等形式,优化服务流程,细化工作措施,积极解决群众用电问题,用真情服务和优质电能助力春耕工作有序开展。

为使春耕各项保电工作落到实处,该公司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拉开了春耕保电序幕。一是成立春耕保电工作小组,制定保电方案,作好对当前用电负荷的预测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认真布置和落实春耕保电工作;二是组织各供电所认真开展春耕线路专项“体检”工作,对辖区变压器进行一次专项巡视和维护,实现对每条线路、每个配变台区、每个表箱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面掌握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发现故障及时抢修,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从源头上保证春耕期间供电设施“零缺陷”运行;三是为有春耕需求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加快用电报装、增容、业务变更等工作的办理速度,及时解决群众春耕用电问题;四是积极主动与乡镇村委联系沟通,主动了解农户春耕用电需求,收集用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用电难题。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义务开展春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帮助农户了解耕种工具安全用电程序以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对措施,宣讲在高压线路下开展农业生产注意事项,提升群众安全用电常识和安全生产意识。

据悉,在服务春耕过程中,该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推广“陕西地电”APP,推广在线办理新装、增容或变更用电业务,用方便快捷的方式为春季耕种提供了更多可靠的电力保障,全力保障农户春季生产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安全电。


作者: 李红娟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