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昌都供电:昌都农村电网自动化完善工程开局三“站”三捷

2021-03-19 15:46来源: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昌都供电公司作者:袁野、陈文关键词:国网西藏昌都供电电网建设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7日21时28分,在昌都地调通过远程操作机下发遥控指令瞬间,35kV妥坝变电站10kV妥格线开关精准合闸,妥坝乡供电稳定,调度和站端监控平台上显示妥格线开关位置正确,电压、电流、功率正常。这标志着复工复产以来,昌都317国道沿途三座35kV变电站农村电网自动化完善项目开局取得了三“站”三捷,拉多、面达、妥坝乡内34个村及重要用户的供用电状态已正式进入昌都电力监控范围,彻底脱离了“盲调”束缚。

昌都农村电网自动化完善工程计划新敷设光缆22条,长度超过675公里,改造26座35kV“盲调”变电站通信自动化设备设施和配套县域调度自动化系统。该工程是“三区三州”“通大网电”“抵边村寨”等决胜脱贫攻坚重大举措的补充、完善和巩固工程。工程建成后,可以达到实现偏远、末端变电站及线路的全面监控功能,能第一时间掌握乡村的供用电可靠性情况,了解地方负荷变化规律,及时发现变电站或配电线路异常、故障等信息;有助于地区有无功潮流监测、事故应急分析和抢修、及时复电等工作,减少事故停电时间,有效杜绝大面积、长时间、频繁停电问题,切实保障乡村供电安全可靠,有利于维持民生福祉,保障社会稳定,助推乡村振兴。

该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个推进“全综自”技改的通信自动化升级项目。即使缆路跨山越河,站端平均海拔4172米,昌都“盲调”工程仍坚持遵循变电设计规范,坚持“综自改造”。开年来,昌都公司高度重视“盲调”工程收尾进度,各专业携手攻坚,充分发挥项目管理和实施角色间的指导、协调和合作机制作用。昌都“盲调”工程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公司调度运行、变电运检、通信自动化和继电保护专业各司其责,通力合作,组织监理、总承包和施工单位投入50余人,组建三支素质过硬、业务精湛、吃苦耐劳的队伍奋勇应战,切实保证工程进度稳步推进。

下一步,昌都公司将继续强化安全管理和过程管控,严格落实工程项目“四个管住”和作业现场“十不干”,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加强作业规范和“反违章”的执行力。竭力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一区十县“盲调”改造,通过延伸电网末端监控手段,有效杜绝“大、长、频”问题,保障供用电安全、可靠,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 袁野、陈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西藏昌都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