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成功抵御超强沙尘暴突袭

2021-03-22 15:48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电力巡检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至17日,萨拉齐电厂所在地内蒙古自治区遭受近10年来最强沙尘暴突袭。此次沙尘暴天气来势凶猛,瞬间风力达到8级以上,平均风力达7级左右,为该厂安全生产工作造成较大威胁。该厂提前启动应急预案,密集部署,全员行动,成功抵御风险。

该厂事先对内蒙古气象台发布的寒潮、霜冻、大风蓝色预警信息进行了分析研判,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时作出了部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明确各部门、岗位责任,落实具体安全任务,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对生产现场门窗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紧闭门窗、加装密封条和塑料布,防止风沙侵入,对有安全隐患的门窗进行修缮。二是做好煤厂封闭措施,科学合理囤煤,加强煤厂封闭空间空气湿度,并在煤堆上再加盖苫布,避免大风天气给煤场存煤带来的损失。三是提前做好具体事故预想和隐患分析,厂部做好大风天气事故预案和隐患预警,并发放至各部门、各班组和各岗位人员,要求所有职工熟悉具体内容,提高安全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四是严禁户外高空作业,减少户外工作内容,对必须开展的户外工作,要求做好安全措施的同时,加派安监人员做好安全监护。五是加强设备巡查力度,各部门、各专业加强对生产一线的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重点对户外设备开展特巡,要求工作人员在外巡查时要至少两人出行,保护彼此安全的同时保障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