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10GW海上风电制氢计划! 西门子歌美飒、Vattenfall等40多个成员参与

2021-03-22 16:56来源:海上风电观察作者:莫小雅关键词:海上风电制氢西门子歌美飒风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观察近日获悉,Utility EnBW和气体专家Linde最新加入AquaVentus计划,该计划利用德国北海Heligoland岛附近高达10GW的海上风能通过电解生产绿色氢,目标是最终每年生产100万吨绿色氢。

该计划成员已经包括遍布整个氢供应链的40家公司,组织和研究机构,涉及的所有公用事业已属于海上风电的主要运营商。其中包括E.ON,Vattenfall,Northland Power和RWE,它们计划在北海的两台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机组上直接生产氢气(就地制氢),然后先通过管道将其输送到Heligoland,再输送到德国大陆。

“我们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公司以他们的专业知识来服务于我们的计划,”AquaVentus计划负责人兼Heligoland市长JörgSinger说到,“因为,我们拥有称职的合作伙伴,他们与我们一起努力实现在公海上生产100万吨绿色氢的目标。”

除了北海荷兰部分的North2项目外,AquaVentus是世界大型的绿色氢项目之一,该项目还旨在从海上风能中生产环保型天然气。

作为AquaVentus愿景的一部分,RWE将首先在2023年之前在波罗的海Mukran港测试两台14MW风机原型。两年后,如果试点阶段取得了成功,那么装有内置电解槽的两台试点风机将开始在Heligoland沿海水域生产绿色氢,并将氢通过管道输送到该岛。

到2030年,预计在Heligoland附近的绿色电解槽产能将增长到每年10万吨绿色氢,并且到2035年将建设与生产氢气相关的全部10GW海上风能,届时将达到每年100万吨绿色氢。(编译自“RECHARGE”)

( 来源: 海上风电观察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制氢查看更多>西门子歌美飒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