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大唐黑龙江发电:学党史 汲力量 为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履职尽责

2021-03-29 11:19来源: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戴劲关键词:大唐黑龙江发电党建政工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的真实写照,也是一名合格党员的必修课,百年大党从来就不平凡,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汲取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和实践力量,紧扣时代主题,抓住集团公司“二次创业”契机,时刻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打造世界一流供应商履职尽责。

一、学习党史是不忘初心的需要,解答“我是谁”的问题

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一路走来,百年大党恰似风华正茂,回过头来看看为什么这么有力量,在抗战胜利、五四运动、长征等一些重大历史事件,马克思、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领袖人物,事件开天辟地,人物感天动地,作为党员心生敬仰,为党的延续和成长可以牺牲生命、隐姓埋名、枪林弹雨,他们为的就是对党的信仰、对人民和民族负责,再大的困难都坚持走下去,告诉现在的我们初心是什么;现在的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脱贫攻坚战、大气保卫战、大国博弈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示着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信仰笃定和对国家强大的执着追求,每每通过新闻联播看到他们,总觉得他们那么伟大,老去的面容总让我们心酸,希望他们永远年轻。作为国企的一员很是骄傲,优越的条件怎能不去奋斗,国企的支撑怎能失去,信仰和工作的力量油然而生,我们要和党的成长一起去奋斗,要和企业发展一起去奋斗,为的就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时刻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二、学习党史是牢记使命的呼唤,解答“怎么活”的问题

人活着不能没有追求,一定要不断丰富思想、激发力量,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学党史可以明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在中国大地生根结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百年正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这么强大,身为党员不可不知,一定用我们生命拥护她;学党史可以增信,就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在十八大以来办成了很多大事,航天航空事业飞速发展,军事实力和装备显著提升,世界经济助推器和稳定器作用更加明显,一带一路如火如荼惠及沿线国家,新冠疫情取得决定性胜利并帮助发展中国家控制疫情,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拥护的党,带领人民走上富裕之路,社会繁荣人民幸福,作为人民的一员怎能不拥护,是她让我们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倍增,一定用我们力量支持她;学党史可以崇德,德就是精神家园,就是筑牢我们的精神家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抛头颅洒热血不能忘却,现在的幸福不能腐蚀我们伟大精神,仍然要艰苦朴素、再立新功,一定用我们精神传承她;学习党史可以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就是力行,伟大的祖国在召唤,时不我待,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工作中去,把眼前的事情做好,把面对的同事带领好,用工作助推企业和睦和国家和谐,一定用我们行动响应她。总之,“怎么活”是个大问题,我想学党史一定能给我们带来启迪,找到解决之道,处理好小我和大我、有我和无我的现实问题,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大我境界。

三、学习党史是履职尽责的动力,解答“应该做”的问题

这次在全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武装头脑,央企就得有央企的样子,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端正履职尽责的看法和思路;要办实事,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一切事情,做好企业所托付的一切事情,作为供热行业一定服务好居民,让居民身暖心更暖,激发履职尽责的勇气和力量;要在中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时创造新局面,在中国大唐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愿景中开新局,在集团公司“二次创业”的征程中立新功。

四、学习党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延续,解答“加油干”的问题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的硬功夫,刻刻警钟长鸣勤反省,清醒认识自我,强作风守纪律,警钟来自于组织的定期敲打,也来自于自我的长期提醒,作为管理者要创造企业财富,更要看好自己的口袋,确保企业财富不丢自己口袋不装,才能说我忠诚于党、效忠于企,对得起天地良心,清醒的认识你自己吧!强作风始于己成于团队,我们是领导就得做表率,组织设置有高低,但工作之时无贵贱,放下架子扑下身子,领着大家向前走,不行背着大家也要走,最后实现大家一起走,营造积极向上不畏艰险的团队氛围,形成优良的工作作风,这就是带队伍的艰辛和挑战,有的人病了立马医治,企业前行的路上一个不能少;守纪律在于己强于组织认可,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纪律不是组织,纪律是我们工作的红线和底线,企业绝不是挥洒个人想法的天地,而是组织使命实践的战场,是有约束和管控的,为实现组织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个人欲望再大私利也不能干,讲奉献比贡献是组织的号召,作为党员干部是必须响应和诠释的,是成员必备的素养,职工的褒奖是正常的反馈,不是荣耀的资本,我们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会将很多问题的答案融会贯通,“我是谁,怎么活,应该做,加油干”这就是我的人生课题,在探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出发、为什么能战胜千难万险中找到答案,安顿自我,在实现集团公司“二次创业”的征程中挥洒自我。


作者: 戴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黑龙江发电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