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大丰港成功出运世界最长10MW风电叶片

2021-04-07 12:16来源:中国新能源高峰论坛关键词:10MW风电叶片盐城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在盐城港大丰港区通用码头,一支长102米的风电叶片成功吊装出运至广东阳江。

该风电叶片是我国首款百米级叶片10MW(兆瓦)-SR210型叶片,在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盐城基地顺利下线,这不仅是我国首款百米级叶片,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10兆瓦风电叶片,此次从大丰港区成功出运打破了全球港口吊装最长风电叶片的纪录。

此前大丰港区吊装的最长风电叶片为90米。为确保此次叶片成功出运,码头吊装团队经过多次推演和模拟练习,最终采用“门机+汽吊”协同抬吊的方式。

“风电叶片叶根部分重达50多吨,我们创新改变了之前的吊装方式,利用500吨吊车吊装叶根部分与码头门机吊装叶尖部分相配合,成功吊运装船。经过测算,以这种协同抬吊的方式最为安全。”码头吊装负责人介绍道。据悉,此次风电叶片从起吊到装运上船,整个过程持续不到20分钟,充分展示了大丰港出色的重大件吊装技艺。

近年来,大丰港大件吊装业务增长迅速,从2014年8月正式涉足风电设备吊装市场,现已成为我国风电叶片出口三大基本港口之一。大丰港将始终保持风电等大件吊装出口“零失误”的操作记录,为早日把大丰港建成绿色生态、智慧便捷、安全高效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节点枢纽港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10MW风电叶片查看更多>盐城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