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国网上海电力刘运龙:加快传统能源向高度智慧化的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

2021-04-08 10: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碳中和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未来,国网上海电力将立足上海实现提前碳达峰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国家电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加快传统能源向高度智慧化的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融协同,创新发展,共同构建综合能源服务和谐共赢生态圈。”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副总经理 党委委员 刘运龙在“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致辞时表示。

点击查看大会全部直播》》》

刘运龙.jpg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副总经理 党委委员 刘运龙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大家好。首先我谨代表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对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前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以及诸多新老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提出,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发布,中国能源行业进入变革新时代。今年的中央经济国家会议第九次会议上,进一步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对能源电力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更带来了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历史机遇。

综合能源服务产业是能源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途径,技术、产品、商业模式日新月异,对提升能源协同效率和产业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市场潜力巨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此次会议,更加契合当下国家发展战略,也是对新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的积极回应。

上海是世界观察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始终是能源创新的前沿阵地。2021年,上海市两会率先提出,2025年实现碳达峰,这比全国目标提前了五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积极秉持“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多源互动”的综合能源供应体系,

全面促进能源供应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利用高效化。全市受入清洁能源电量占比达到70%,新能源装机占本地装机比例达到8.2%,闵行工业园区集“风、光、储、充、控”于一体的“能源魔盒”、世博B片区央企总部能源服务中心等一大批重大示范项目建成投运,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未来,国网上海电力将立足上海实现提前碳达峰的战略部署,微淘“一业为主、四翼齐飞、全要素发力”的总体布局,全面落实《国家电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加快传统能源向高度智慧化的能源互联网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融协同,创新发展,共同构建综合能源服务和谐共赢生态圈。

让我们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在观点碰撞中激荡智慧的火花,在研讨交流中凝聚深化发展共识,引领综合能源服务行业创新发展,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在沪与会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发言为北极星电力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如需转载请完整转载全文不允许删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