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发电:强化安全生产更“走心”

2021-04-14 08:48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孙菁刚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电力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华电宿州公司#1号机组处于调停阶段,#2机组单机特护,该公司力求机组安全平稳运行,扎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更“走心”。

一是值内统筹要“细心”。单元长负责全面指挥、协调工作,科学部署、细化措施,把措施逐项要求落实到人,要求安全生产工作“四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巡检到位。值班员要清楚工作重点和操作危险点,严格遵守“两票三制”相关规定。增加巡检次数,通过远程监控、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密切监视温度参数变化,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二是提前筹划要“有心”。以交接班会为堡垒,接班时一定要弄清楚休班期间进行的重要操作、已许可的工作票、影响机组的缺陷及处理情况,主值必须对炉机电各专业接班运行情况全面掌握。一定要突出“预”字,根据设备运行工况和系统变化,做好各类事故预想和演练工作,熟练掌握预案处理流程,提升处置能力。

三是缺陷处理要“小心”。缺陷处理不仅仅要与时间赛跑,更要将安全进行到底。严禁无票作业,对系统、设备所做隔离措施应细致全面。

四是相互配合要“耐心”。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不仅仅要求值内值班员之间良好沟通,与其他各部门、班组之间协调沟通时也要耐心。单元长把握方向,正确引导;主值有序应对,知难而上;监盘人员忙而不乱,有序调整;巡检人员敬职敬业,力保安全。


作者: 孙菁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