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下旬煤价或涨幅收窄

2021-04-20 09:24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梦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月份一开板,下游压价采购,市场观望情绪升高,用户拉运积极性减弱。此外,受政策调控消息和期货价格大跌影响,市场看跌情绪较浓,贸易商出货意愿增强,煤价下跌了一周,共下跌了18元/吨。煤炭价格短期内回调,但隐忧依然存在,就是煤炭供需缺口不小。从上周二开始,随着电厂日耗的恢复,终端电厂库存继续回落,用户补库欲望愈发强烈,拉动煤价触底反弹。随着煤价的持续上涨,“买涨不买跌”心态下,终端拉运较热情,环渤海港口合计下锚船舶数量增至151艘,运价出现持续上涨。为降低当前过高煤价,保障供应,上级主管部门连续两次召开保供会议,研究应对方案,重点在于释放产能和增加进口,并要求在大秦线检修期间将秦皇岛港库存打高到500万吨。目前来看,受安全、环保、煤矿超产检查等因素影响,上游并未有明显增产迹象,主产区产能并未迅速得到释放,产量同比处于低位,整体矿方心态乐观。而在港口外调量保持一定水平,大秦线检修正酣之际,秦港库存大幅增加的可能性也不大。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ID:coalcom  作者:吴梦)

数据显示,一季度,南方电网发受电量28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7%,增幅创近三年来最高;最高电力负荷1.98亿千瓦,同比增长27.8%。南方电网预计,今年二季度,南方电网全网负荷还将调高340万-760万千瓦,将首次突破2亿千瓦。从南方八省电煤日耗来看,即使目前处于机组检修过程,平均日耗依然高达181.8万吨的高位,相当于往年的夏季或者刚入冬时的日耗。一旦机组检修结束,用电量增加,电厂耗煤量仍有进一步突破的可能。

南方已经进入汛期,目前,三峡出库流量略高于去年同期,上游水位与往年同期持平。从数据上看,三峡水电量比去年略好一些,预计增加20%左右;不过水电基数小,并未完全发力,总体增加也不明显。受大秦线检修影响,环渤海港口调入数量明显减少,调出小幅下降,延续去库状态。终端电厂供煤和日耗基本保持平衡,实际存煤变化不大,可用天数仍维持低位运行。目前,产地、港口、二港、电厂均处于去库存存状态。本月下旬,在产能释放滞后、上游发运无增量,叠加印尼未出斋月等因素影响下,沿海地区煤炭需求不弱;但随着国内煤价逐渐升至高位,电厂拉运积极性会受到挫伤,预计煤价涨幅收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