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招标正文

中核集团近期17个核电相关招标公告 涉及海南昌江核电、福清核电等(4.23)

2021-04-23 16: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招标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软管设备采购(二次)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HDGC-WZ-GKZB-21-0599

招标范围:

2.4 招标范围

设备名称:软管

设备数量:软管581根。包含金属软管和非金属软管。投标人需提供规格书要求的,除了软管与快速接头配套的快速接头插件外的所有软管组件,包括软管、法兰、配对法兰、管接头、快速接头,以及紧固件螺栓、螺母、垫圈、垫片等。

关于设备的技术规格要求:所有软管都必须密封性好,耐温性好,耐辐射而不丧失原有的功能。所有软管连接简便可靠,带压操作安全无泄漏。所有软管至少10年服务期内不需维护,外泄漏率为0。

2.5 交货地点

海南昌江核电现场由招标人指定的地点

2.6 交货期

3号机组2022.8.30,4号机组首批2023.6.30

2.7 质量标准

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标书发售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7时00分—2021年04月26日 17时00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12.核动力院“十四五”49-3反应堆乏燃料外运项目2021年度货包及空容器运输服务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QYGS-FW-GKZB-21-0086

招标范围:

2.3 招标项目概括

项目拟于2021年内(具体实施时间以采购方书面通知的时间为准),通过公路运输的方式分2批次,每批次将项目使用的12台RY-I型空容器由甘肃矿区运至四川夹江,完成装料后将12个乏燃料货包由四川夹江运至甘肃矿区。具体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货包及空容器运输、车辆空驶及调遣、备用牵引车运行、辅助车辆运行、货物装卸、空容器货物运输险、空容器安保等一切相关工作。

2.4 招标范围

核动力院“十四五”49-3反应堆乏燃料外运项目2021年度货包及空容器运输

2.5 项目实施地点

空容器:四川夹江-甘肃矿区 ; 货包:甘肃矿区-四川夹江

2.6 服务期限

2021年5-12月,具体开始时间以委托人通知为准。

2.7 质量标准

满足招标文件及法律法规要求

标书发售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5时52分—2021年04月28日 16时00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中核清原环境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13.示范快堆2LOT209A-2号机组小口径钠阀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XPHD-WZ-GKZB-21-0121

招标范围:

2.3 招标项目概括

工程项目简介:60万千瓦级示范快堆核电机组位于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2.4 招标范围

设备名称、型号、数量:截止阀359台,止回阀4台,共计363台,具体见招标文件第六章。

2.5 交货地点

交货地点:若海运则在福建省霞浦县示范快堆工程现场码头仓底交货;若陆运则在福建省霞浦县示范快堆工程现场指定地点车板交货。

2.6 交货期

到货时间:分批供货。设备到货时间为:到货时间暂定2022年9月7日。投标人须按照招标人要求的到货及安装时间编制交货时间表,相关设备要求至少在设备安装前一个月到货。招标文件给出的安装节点时间要求存在变化可能,投标人承诺在发生变化时能满足变化后的交货要求。

2.7 质量标准

满足招标文件及技术规格书中列明的具体要求。

标书发售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5时24分-2021年04月26日 23时59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

14.福建漳州核电厂3、4号机组取水明渠取水口、渠内流场分析和拦导污工程措施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CNSC-21HDGC020546

招标范围:

2.3 招标项目概括

结合福建漳州核电厂附近海域水文及潮动力特征,采用数学模型和物理模型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取水明渠水流流场分析,并模拟研究漂浮物的运移规律。在此基础上,采用物理模型试验的方法模拟研究拦导污工程不同布置方式下的拦污网拦污、导污能力及其自清洁效应,根据试验结果对拦污工程进行优化布置,为核电厂取水明渠拦污工程方案的设计提供依据。

2.4 招标范围

主要内容包括(具体以《福建漳州核电厂3、4号机组取水明渠取水口、渠内流场分析和拦导污工程措施研究技术任务书》(编号:19160CB-SGS04,版次:A)为准):

1) 取水明渠水流流场分析及漂浮物运移轨迹研究

结合漳州核电项目取水海域环境水文及潮动力特征(考虑取水明渠周边大型构筑物的影响,如大件码头等)以及现有拦污工程布置方案的特点,采用数学模型开展取水明渠口门附近水域及明渠内部流场、漂浮物运移规律模拟研究。

2) 拦污工程布置方案改进及清污效果模拟研究

开展物模试验与数模计算取水明渠流场特征的对比验证。在此基础上,基于明渠内水流流场分析及漂浮物运移轨迹研究结果,结合拦污工程布置方案,采用物理模型试验方法开展如下研究。

3) 取水明渠流场及拦导污工程方案综合分析研究

基于上述研究成果,结合明渠流场水力特性与取水明渠拦导污工程布置设计要求开展综合分析研究,提出拦导污方案优化原则、改进方案及可行的工程措施,为漳州项目取水明渠拦导污工程设计提供基础依据。最终方案应对方案的导污、拦污能力进行论证;最终应以提高拦污网自清洁能力(口门处拦网)或引导污物以便于维护清理为目标(网兜)。

2.5 项目实施地点

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

2.6 服务期限

1) 合同生效后0.5个月:完成工作大纲及质保大纲编制并通过两纲评审;

2) 合同生效后5个月:提交中间成果报告(福建漳州核电厂3、4号机组取水明渠取水口、渠内流场分析和拦导污工程措施研究中间成果报告),并通过评审

3) 合同生效后6个月:提交通过专家评审且修编后的最终成果报告(福建漳州核电厂3、4号机组取水明渠取水口、渠内流场分析和拦导污工程措施研究报告)。

2.7 质量标准

应符合国家相关行业标准并满足招标人技术任务书要求。

标书发售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7时00分—2021年04月26日 17时00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15.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启动加热器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CNSC-21HDGC020537

招标范围:

2.2 招标项目名称

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启动加热器设备采购

2.3 招标项目概括

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启动加热器设备采购 位于海南省昌江县海尾镇塘兴村,濒临北部湾。地理坐标为东经108°53′20″~108°54′23″、北纬19°27′5″~19°28′2″。厂址东北距海头镇约4.5公里,西南距海尾镇约9.5公里,东侧和东北分别与双塘村和南罗村相望,距离分别为2.5公里、4.3公里;东距儋州市约70公里,东南距昌江县城约30公里,西南距东方市约51公里;东北距海口市约160公里,东南距三亚市约150公里。

2.4 招标范围

设备名称: _启动加热器___ 设备数量: 1台启动加热器设备(含支承锚固件)及其配套的备品备件、专用工具、易耗品、在役检查试块、产品见证件、检验和试验、包装、运输和贮存、人员培训、现场技术服务及相关技术文件等。

关于设备的技术规格要求:核1级,详见技术规格书及图纸要求

2.5 交货地点

DDP海南小堆项目现场指定地点。

2.6 交货期

交货时间:启动加热器(1RCS002BA):2023.06.30;

(FCD时间原预计2021.03.30,以实际发生为准)

2.7 质量标准

满足技术规格书要求

标书发售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7时00分—2021年04月25日 17时00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16.田湾核电站3、5、6号机组核岛、核辅厂房主系统设备大修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JSHD-FW-GKZB-21-0406

招标范围:

2.3 招标项目概括

田湾核电站3、5、6号机组核岛、核辅厂房主系统设备大修服务项目(标段1: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OT501、OT502、OT601、OT602核岛主系统设备大修和3号机组OT303、OT304核岛辅助系统设备大修服务项目;标段2: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OT303、OT304大修核岛部分机械、电气、仪控设备维修服务项目)。

2.4 招标范围

田湾核电站3、5、6号机组核岛、核辅厂房主系统设备大修服务(标段1:田湾核电站5、6号机组OT501、OT502、OT601、OT602核岛主系统设备大修和3号机组OT303、OT304核岛辅助系统设备大修服务;标段2: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OT303、OT304大修核岛部分机械、电气、仪控设备维修服务),标段1详细招标范围见招标文件附件1技术规格书,标段2详细招标范围见招标文件附件2技术规格书。

2.5 项目实施地点

田湾核电站现场

2.6 服务期限

标段1:OT303、OT304、OT501、OT502、OT601、OT602大修期间;标段2:OT303、OT304大修期间;具体时间以甲方通知为准。

2.7 质量标准

见技术规格书

标书发售时间:2021年04月20日 09时00分—2021年04月25日 17时00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江苏核电有限公司

17.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常规岛及BOP风机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CNSC-21HDGC020530

招标范围:

2.3 招标项目概括

厂址:辽宁徐大堡核电厂1、2号机组厂址位于辽宁省兴城市海滨乡徐大堡村南侧海岸边,东临辽东湾,地理坐标为东经120°31′45″~120°33′22″,北纬40°20′5″~40°21′32″。东北距兴城市区约32km、葫芦岛市46 km、沈阳市292km,西南距秦皇岛市约94km,东南距红沿河核电厂103公里(均为直线距离)。西北方向距102国道、沈山铁路、京沈高速公路直线距离约10km,京沈高速公路北侧为秦沈客运专线。

2.4 招标范围

设备名称:常规岛及BOP风机设备

设备数量:

1)常规岛屋顶风机60台,其中需承受OBE地震的8台;

2)常规岛轴流风机及其他通风设备和辅机风机470台、防火阀、排烟阀共计346台、电各类阀门222台;

3)BOP通风空调预估清单,共计18个子项,风机设备202台,其中I类抗震设备11台。

总数量1201台设备。

2.5 交货地点

DDP徐大堡核电厂3、4号机组项目现场。

2.6 交货期

常规岛首批:2023.07.30 BOP首批:2023.1.30。

2.7 质量标准

最高QA3(QR3),部分设备需承受OBE地震、I类。

标书发售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7时00分—2021年04月26日 17时00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招标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