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检”出加速度 “赢”得高质效

2021-04-29 11:0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春检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春天的王屋山草木郁郁、桃杏争艳,涌动着盎然生机。4月28日,在大山脚下的110千伏克井变电站大修技改现场,国网济源供电公司采取站内站外同步施工的方式,组织检修人员利用计划停电间隙,在12个区域协同作战,做到站内主变消缺、设备预试、电气设施防腐和站外输配电线路隐患治理、风险防护等“一遍过”,提高检修质量和效率。

“我们结合电网实际,今年安排春检项目100项,其中主网45项、配网55项。”国网济源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鲍都都介绍。当前春检工作全面铺开,该公司坚持安全、质量、效率并重的理念,严格对照工作台账,统筹人员、装备、物资等要素,细化保障措施,优化技术手段,加强同重要客户的沟通协调,确保“检”出加速度,“赢”得高质效,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服务济源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加强专业统筹,“一停多用”提高效能

“协同作战,集中各专业优势人力攻坚,快速高效地完成春检任务,比以往‘单兵作战’效率提高了3倍。”4月16日,在济源克井镇,供电所长翟亚洲指着正在10千伏苗庄线进行消缺作业的人员向笔者说道。

翟亚洲介绍,10千伏苗庄线是克井镇重要的配电干线,全长22.02公里,共396基线杆,担负着80个台区、1600余户以及52家企业、养殖基地的供电任务,单凭他们现有力量检修需要3天。国网济源供电公司采取区域协同的方式,从相邻3个区域抽调精干力量,集中50名骨干人员,分组、分段集中检修,通过“协同作战”实现了“当天检修、当天送电”的目标。

于此同时,在济源110千伏堽头变春检检修现场,各专业技术骨干,正在严格按照“一停多检、一停多用、逢停必检”的原则,优化各专业统筹和协同保障机制,细化安全措施,对不同春检项目进行快速推进。

“我们把每一次停电检修利用到极致,科学统筹,组织多专业、多部门、多单位联合作业,做到各专业工作无缝对接,在保障检修停电期间多点作业规范、安全的同时,有效避免重复停电,多次检修,促进春检工作高效实施。”国网济源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说。

深化物资管控,提高春检保障能力

4月3日,在济源梨林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正在对仓库内的春检物资进行全面盘点分类,并根据近期春检项目需求计划,详细列出物资配备清单,细化物资管控措施,确保春检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针对春检工作,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着力强化物资管理,确保春检安全、优质、高效。加强基础管控,严格制度落实,实行专人负责、专项管理,确保资料信息与账目、实物对应无误;加大对春检所需物资质量监管力度,严格进行质量把关,严防不合格物资进入春检施工现场、进入电网;对照春检工作台帐,对各单位报送的春检物资需求计划认真审核,本着既满足检修需要、又杜绝材料浪费的原则,做到一个项目一份配送清单,并畅通配送渠道,确保需求物资及时到达春检工地,为春检工作推进提供物资保障。

“充足的物资供应,是春检春查工作的基础保证。我们定期对照电子资料和管理账目,对城、郊各仓库的春检物资全面盘点清理,及时对发现短缺的物资进行充实和完善,确保满足春检需求。”济源供电公司物资部负责人李健说。

注重供用协同,和谐检修赢得口碑

“考虑到我们的合同生产任务,供电公司主动调整了检修时间,既避开了生产高峰,又保证了我们的订单完成,实在太好了!”4月20日,在济源坡头镇腾乾玻璃制品公司,企业负责人刘定涛对前来走访的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在春检春查工作中,坚持“供用协同、和谐春检”理念,建立双向沟通机制,紧密围绕春检计划,深入城乡各类企业和重点项目工地调研,认真了解企业生产计划安排,倾听客户的意见和建议,让客户拥有发言权,根据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实际,认真做好协商,适时调整、动态优化检修计划,尽量避开生产高峰,做到既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又保证春检工作有序开展,最大限度减少电力设备停电检修对客户带来的影响。同时,针对确定好的检修计划,该公司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媒体或电话告知等方式,提前向客户通报检修停电时间和停电范围,让客户能够准确了解停电、送电信息,及早做好生产生活安排,营造供电侧与客户侧和谐共融环境。

“此外,在深化供用协同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状态检修和“零点工程”、带电作业等项目,全力满足客户安全用电,不仅实现了企业客户与供电企业的双赢。”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最是一年春好处,春日给瑟瑟的世界一个暖暖的美景,济源电网人将不负春光,认真答好春检这张“考卷”,让电网度夏更平稳,让客户用电更舒心、更安全。(济源供电公司 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春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