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这家电厂最大供热能力达到了2425t/h 厉害~

2021-05-13 10:22来源:浙能滨海热电关键词:热电联产供热量滨海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13:18分,浙江浙能绍兴滨海热电公司7号机组完成96小时试运行动态移交生产。建党百年之际,全国最大绿色环保热电联产企业扩容再升级!

至此,该公司全部7台机组每小时的最大供热量可达2425吨,每年最高可提供蒸汽量2100万吨,将为亚洲地区最大的印染纺织行业集散地——绍兴滨海工业区再注入新动能,进一步提升地方经济活力,向建党100周年、集团成立20周年献礼。

全国最大绿色环保热电企业再添澎湃新动能

浙能集团、浙能电力、滨电公司以及各参建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7号机组投产仪式。

滨海热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叶青在仪式上致辞,滨电总经理钱建强主持仪式。

投产仪式上,浙能集团副总工程师张基标对滨电三期工程全面投产的贡献和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集团对该机组的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浙能企业发展的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工程建设辛勤付出的全体建设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希望滨电公司及各参建单位在接下来的设备消缺、工程收尾、达标投产及竣工验收等各项工作中,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发挥工匠精神,继续以“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目标为高标准完成工程各项收尾工作。

浙能滨海热电公司是浙能集团抓住地方产业集聚升级的市场先机,为满足绍兴滨海印染集聚区的热量需求而投资建设的绿色环保热电联产企业。

此前,该公司一期两台机组和二期四台机组分别于2011年10月18日和2018年4月24日建成投产。随着三期工程7号机组的建成投产,该公司七台机组的总装机容量达到88.5万千瓦,热源供应可进一步满足印染纺织企业的增长需求。作为集聚区热源配套项目和地方基础产业,滨海热电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该公司二、三期工程的相继建成进一步缓解了滨海工业园区印染企业搬迁、集聚后带来的用热紧张局面。同时,滨海热电的压缩空气项目也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投产在即。

滨海热电三期工程在建设期间突遇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滨电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与工程建设,工程全体人员团结一心,提前规划、精心部署,努力与时间赛跑,一步步地将失去的时间抢夺回来。面对突发的困难与挑战,滨电工程建设者沉着应对、积极出击,最终经受住了这场最严重疫情的严峻考验,使工程不仅在安全质量等方面始终在控,还夺回了因疫情而耽误的工期。

2020年滨电三期工程在集团5至11月的争先创优竞赛中5次获得优加的好成绩。

滨海热电公司始终深入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施工单位一起联合共建,借助“学党史、践初心”活动做好党建共抓、组织共融、任务共担,进一步加强和推进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公司围绕技术创新、质量保障、文明施工、效率提升等管理环节,积极开动脑筋,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围绕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示范项目。此前,该公司还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授奖。

创新创效

据悉,滨电三期工程在吸收二期工程经验的基础上,优化了汽轮机低压蒸汽供热调节能力,额定功率下低压最大供能力可达280吨/小时,单机低压供热调节能力相比二期工程大幅提高;在项目工地上实施集团公司“基于图像智能识别的基建安全移动互联系统的研发”科研项目,进一步提高基建施工现场的智能化、移动化,管理工作标准化、精细化。

下阶段,滨电公司将继续以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目标为高标准,同心协力完成工程各项扫尾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供热量查看更多>滨海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