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周密部署应对高温天气

2021-05-14 15:43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灵关键词:国能(泉州)热电电力企业管理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月以来,面对福建地区气温不断升高,沿海地区空气湿度较大等实际情况,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全面部署,从加强巡检、隐患排查,配煤掺烧、优化经济运行等方面入手,提高机组安全运行水平。


该公司组织人员对现场设备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高温区域设备运行情况,重点监视冷却水系统、轴承油温等部位,加大各温度测点、各压力表检查力度,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将影响机组运行的缺陷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小指标竞赛为手段,激励运行人员合理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尽可能将机组各项指标控制在最佳范围,全力提高机组经济性;加大煤质分析和配煤掺烧力度,根据存煤质、煤量和预测的机组负荷制定不同的精准掺配方案,制定掺配、掺烧计划,降低发电成本,保证机组燃烧稳定,提高机组带负荷能力;充分利用部门安全例会和班组学习会,对夏季防暑降温知识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演练连,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防护知识,切实提升职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救护的能力;强化防台防汛、雷雨天气安全预警,对生产区域进行责任区划分,形成联络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记录电气室温湿度变化等参数,确保有效应对极端天气突发事件,为争发电量、提升效益打下坚实基础。(王灵)
作者: 王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泉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