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鸿达兴业欲打造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链

2021-05-25 13:4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液氢稀土储氢鸿达兴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鸿达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达兴业”)发布了关于2020年年度报告的更正公告。根据年度报告显示,鸿达兴业把氢能产业作为公司大力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深化氯碱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氢能源综合利用业务,打造完整的“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链。全资子公司乌海化工拥有70年氯碱及氢气生产历史,作为氯碱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响应国家碳中和目标,一直致力于工业副产氢气的生产及应用研究。近年来,公司利用氯碱制氢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大力开发氢气的综合应用和市场,推动制氢、储氢、运氢及氢能应用产业化的发展,致力于成为氢能源的综合服务商。公司已经成功打造了氢能源制造和储存的上游全产业链,氢能生产能力不断提升,成为中国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氢能源主要供应商和综合服务商。

2016年成立子公司内蒙古氢能源及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相继开展氢气制备、氢气加注、氢气储运、加氢站、移动加氢站、装备研究等氢能产业业务。公司在制氢及储氢方面已积累丰富经验,拥有气态、固态、液态三种储氢方式的技术。近年来,公司先后与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法国液化空气、日本东芝(中国)有限公司等相关机构和企业开展氢能应用方面的合作,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在制氢、储氢等领域不断巩固领先地位,同时拓宽氢能源的应用领域和渠道。

2020年以来,公司充分利用积累的技术、市场和上下游协同优势,借助内蒙古自治区资源禀赋优势,加大规模化制氢、储运产业化力度。公司引进离子交换膜法大型电解装置,并规划建设年产五万吨氢能项目,提高氢能产能。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加氢站、民用液氢工厂,生产和供应气液氢、高纯氢气、超纯氢气等,可广泛应用于氢燃料汽车、石油化工、电子冶金、食品加工、浮法玻璃、有机合成等领域。2020年4月,公司建成运营我国首个民用液氢工厂,液氢规模化生产和民用化应用,大大提高氢气的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将助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电子、冶金、半导体等战略性产业的发展。2020年11月乌海化工与乌海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乌海公交公司”)签署《燃料电池汽车供氢服务协议》,目前乌海化工在乌海市海勃湾区建设的加氢站已正常为乌海公交公司运行的燃料电池公交、大巴等用氢车辆提供氢气及加注服务。

稀土新材料方面,鸿达兴业将稀土储氢材料、稀土助剂、稀土催化剂、稀土抗菌材料、钾长石综合利用及稀土在其他新材料中的应用开发和推广作为发展重点,相关产品可应用于公司氢能源、PVC新材料、土壤修复及生态农业等业务,推动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特色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的产业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氢查看更多>稀土储氢查看更多>鸿达兴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