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氢作还原剂 特诺恩向低碳炼钢迈进重要一步

2021-05-27 08:44来源:特诺恩TENOVA关键词:氢冶金氢能炼钢特诺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萨尔茨吉特公司(Salzgitter AG)为μDRAL示范工厂的正式开工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该工厂将以最高达到100%的氢气作为还原剂生产直接还原铁(DRI)。

5月17日星期一,在SALCOS - Salzgitter低碳炼钢项目的框架下,德国萨尔茨吉特公司举行了μDRAL工厂的奠基仪式。作为一个生产直接还原铁(DRI)的示范工厂,μDRAL可灵活利用天然气和氢气作为还原剂,特诺恩很荣幸成为该项目的技术合作伙伴(点击回顾➡️)。

该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投产。生产的直接还原铁将首先用于高炉工艺,以减少喷煤的使用,同时也将用在派纳(Peine)工厂电弧炉的熔炼过程中。该工厂的额定生产能力为2500 kg/d,可灵活利用多种比例的天然气和氢气(0 - 100%)混合气体。

建设新的直接还原厂是实现SALCOS项目的下一步。萨尔茨吉特公司向氢能炼钢工艺的转变将分多个阶段实现,预计最迟将于2050年完成。届时,钢铁生产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高达95%。

“我们将与萨尔茨吉特公司携手迈向其低碳生产之路: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能够实现,要归功于由特诺恩和达涅利联合开发的Energiron ZR高能铁零重整直接还原工艺,以及配套集成的二氧化碳吸收系统。我们为这一开创性的合作深感自豪。” 特诺恩德国钢铁冶炼副总裁Markus Dorndorf先生出席了德国萨尔茨吉特钢铁厂在德国萨尔茨吉特举行的仪式,并如此说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冶金查看更多>氢能炼钢查看更多>特诺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