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昌都供电:完善农村电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5-31 17:14来源: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昌都供电公司作者:刘义 袁野关键词:国网西藏昌都供电电力保障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19时31分,随着察雅县35千伏王卡变电站远程操控装置带电成功,标志着昌都市农村电网通信自动化完善工程圆满完成,“十县一区”农村电网26座35千伏变电站正式告别“盲调”时代,昌都地区电力调度全面覆盖的愿景成功实现。

该工程通过自动化“三遥”技术手段,主要实现潮流、电压监测、信息报送和远程操控,有助于事故分析、事故抢修和事故恢复,将有效杜绝“大面积、长时间、频繁停电”问题,切实提高农村供电安全可靠性。

该工程自2020年5月立项,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周密部署,设计、监理、施工、调试单位协同配合,同时安排各相关专业积极参与工程建设。工程累计投入参建人员2000余人次,参建人员凭着“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的决胜信心,严把里程碑计划,历经300余天奋战,争在“5˙30”前完成了22条总量超过680公里的光缆敷设、26座35千伏变电站通信自动化设备设施和县域调度自动化系统的安装调试和启动带电工作。

昌都农村电网通信自动化完善工程是“三区三州”“通大网电”等决胜脱贫攻坚后的又一项维持民生福祉、保障社会安全稳定的电力工程,将为助力昌都市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作者: 刘义 袁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西藏昌都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