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盐城大丰供电:走绿色“双碳之路” 降企业用能成本

2021-06-01 08:5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企业管理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帮助企业用能转型、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最近,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联手地方政府,结合大丰港区域能源规划及冷热用能需求,在江苏博汇集团开展了综合能效提升、多能供应、清洁能源利用等服务,运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在线监测系统等大数据平台分析企业用电情况,坚定积极走出一条绿色“双碳之路”。

我们知道,电网企业是能源转换传输的重要枢纽,双碳即指“碳达峰”和“碳中和”,而“碳达峰”“碳中和”包含了能源生产、传输和消费的全环节。置身于新一轮清洁能源发展热潮,在能源生产侧,电力系统已勾画出清晰的“碳达峰、碳中和”主要途径,即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积极主动对接“双碳”目标,以绿色发展为方向,服务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在开展用电检查的同时,综合考虑企业的用能实际,协助企业分析能耗点,将需求响应、电能替代、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进行深度融合,以“供电+能效服务”模式助力企业用好能,按下企业减碳“加速键”,合理帮助企业降低用能成本。如大丰区供电公司全面推进电气化和节能提效,对江苏博汇集团开展用电检查的同时,综合考虑企业的用能实际,协助企业分析能耗点,将需求响应、电能替代、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进行深度融合,以“供电+能效服务 ”模式助力企业用好能;再如利用三元流动技术,大丰区供电公司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通过使用设计软件“射流一尾迹三元流动理论计算方法”,结合海兴化工生产现场的实际运行工况,进行叶轮的优化设计,降低电力能源消耗,年节电量约43.68万千瓦时,年节电收益可达30.6万元,推动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

由此,我们要学习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在高新技术产业能效分析和企业经营降本增效等方面,综合考虑企业的用能实际,协助企业分析能耗点,将需求响应、电能替代、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进行深度融合,进行技术指导与支撑,以“供电+能效服务”模式助力企业用好能,共同助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