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化隆县供电:全力以赴“陪考” 万无一失“保电”

2021-06-08 12:06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黄化化隆县供电公司作者:王春霞关键词: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电力抢修供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流水的高考生,铁打的“保电人”。6月7日,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化隆县群科新区中学接入应急保电车,备足抢修物资、抢修车辆,全程侯值“陪考”,保障高考期间出现特殊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抢修和恢复供电,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应急电源备自投已接入,发电车油料充足、各项功能均正常......。”保电现场,保电人员再次对保电车的各项功能进行检查。据悉,为确保化隆辖区考点的安全稳定用电,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清凉、舒爽的考试环境。该公司早在4月初就主动走访考点学校,了解高考期间的用电需求、负荷及布局,对高考现场电力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检查。对相关配网线路关键设备,做好负荷预测、危险点分析。对天气影响、电力设施外力破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事故预想。并深入学校检查设备、排查隐患,对高考考点学校的配电房、考场的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对辖区内涉及高考保电的线路进行迁改,确保高考期间“大小”用电设备“零缺陷”。


同时,党员服务队还就考点周边的小区、宾馆、饭店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确保考生生活用电安全可靠稳定。提前做好发电车应急准备工作,备齐抢修车辆、工器具及备品备件,并先后在5月24日、6月2日进行了两次高考保电模拟演练。提高了保电队伍与应急车辆、学校供电环境、用电设施情况的磨合熟识度,确保一旦出现意外断电第一时间恢复送电。

高考第一天,化隆县供电公司所有保电设备和人员全部到位,并在发电车、考点外围的高压线路、开关处全程“陪考”,助阵高考现场。当天出动应急抢修车辆4辆,发电车1辆,保电人员14人,确保考点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为莘莘学子呈交一份满意的陪考答卷。

作者: 王春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