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时代新人

2021-05-28 12:20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黄化化隆县供电公司作者:王春霞关键词: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电力职工培训电网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杆上的每一个部件都不能忽视,比如说瓷瓶,如果它出现裂纹或污损就会发生放电,导致线路接地或者短路,所以巡视线路时一定要仔细观察,把杆上和杆下的附件都要认真过一遍......”这是5月24日,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青年在10千伏金三路进行特巡时,结合“责任在肩˙红色传人”主题活动开展“导师带徒”现场培训时的一幕。

“你看这基铁塔的只有一串瓷瓶且是下垂的,只承受导线的重力,导线没有断开,三相导线是不是像个‘上’字,这就是上字形直线塔;后面那一基,两边的瓷瓶是水平的,两侧导线是断开的,再用引流线连接起来,铁塔不但承受导线重力,还要承受两侧导线的拉力,这样的就是耐张铁塔,因为受力大,所以它的塔材明显比直线塔多,三相导线好像三角形一样,一般都带有角度,所以叫做三角形转角塔。”巡线过程中,支部书记就直线塔与耐张塔的区别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团青员工李生辉讲解道。

当天,支部书记还就日常工作中如何廉洁自律、如何严守职业底线向参与特巡的党员进行了现场“警示教育”,强调每名党员、员工严格遵守“四严禁、六不准”(即严禁损公利己;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滥用职权;严禁铺张浪费。不准将个人利用凌驾于组织之上;不准将小集体利益置于公司之上;不准阳奉阴违,口是心非;不准凭感情、义气办事;不准打击报复举报人、排斥异己;不准参与赌博及其他违法乱纪活动),绝不触碰廉洁红线。

“以前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今天经过师傅们的一番指导,原来防风线夹上的这个螺栓应该这样。”5月26日,化隆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和生产主管经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党员、团员青年等在办公室里,对10千伏沙一路绝缘子与导线间异响原因展开了分析。现场拿来了瓷瓶、导线、防风线夹等,模拟出线路运行的实际状况,大家纷纷发言,针对绝缘线受风力摆动与线夹摩擦后出现绝缘皮破损,发生发电现象,大家分析可能是在金属的防风线夹上形成了磁场,并针对性的提出在绝缘导线上缠绕铝包带或绝缘皮等办法,缓解摩擦,杜绝绝缘层损坏等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可以先试点加装一批,然后再进行观测,为今后解决类似问题积累宝贵经验。

同时,党支部还组织团员青年一起观看《开天辟地》《开国大典》《邓小平》《天上的菊美》等红色影片,追忆红色历程,激励青年员工珍惜今日安全幸福的来之不易,把学习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传承红色精神,从自身工作做起,尽职尽责,扛起责任,用自己的行动为公司各项工作发挥力量。

下一步,化隆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结合各类工作做好、做实青年员工的业务技能培训,将“导师带徒”作出实效,引导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达到争当红色传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作者: 王春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电网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