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开学第一课——安全用电小讲堂

2021-09-02 18:13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黄化化隆县供电公司作者:王春霞关键词: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电力课堂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同学们,湿手能不能触摸电器?掉落在地上的电线能不能用手捡?”9月2日,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化隆县石大仓中心小学开展“安全用电第一课”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为小朋友发放了汉藏双语的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的小画册,并在课堂上用通俗易懂语言和生动活泼的顺口溜方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画册中的知识和常识,加强了孩子们的理解程度,增强安全用电的自我保护意识。队员们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和孩子们愉快互动,在活跃的气氛中进一步加深了安全用电知识的熟知度。让还处于“朦胧期”“好奇期”和“好动期”的小学生在日常中对“触手可碰”的“电亲戚”敬而远之,筑牢孩子们的安全用电防线。鼓励他们在新的学期好好学习,快乐、健康、平安的成长,为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新学期“第一课”。

“安全应该从孩子抓起,开学第一天,能让孩子们接受这样一堂用电安全课,让孩子们种下安全用电的种子,远离意外伤害,真的感谢你们。”该校校长柔旦说道。

最后,队员对该校展开用电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教学楼、宿舍、食堂内的开关、插座及供电线路,查看是否存在漏电现象,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助维护,为学校供用电设备“把脉问诊”营造安全、舒适的用电环境,呵护小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活动,队员们共为小学生发放“安全用电”及各类宣传册200余册,并为他们赠送了写字本、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和“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安全氛围。希望他们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做好“电力宣讲官”,将今日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传达给家人及亲友,进一步增强社会安全用电及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

作者: 王春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课堂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