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黄化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 幸福村里话幸福

2021-10-26 21:05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黄化化隆县供电公司作者:卫洁 王春霞关键词: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安全用电供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2日一大早,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就来到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甘都镇幸福村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乡间小路上的欢声笑语,农家里的惬意生活,家庭牧场的忙碌身影,一幅幅和谐的画面勾勒出幸福的农家生活。在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潮中,一个个坐落在甘都镇的小洋楼变成了村民们心有所寄的精神家园。“以前整个村里都没有一台电视,现在我们家家户户液晶彩电、冰箱、洗衣机等现代家电一应俱全,做饭用的都是电灶,真是既干净又方便。”该村村长冶哈入说道。

据了解,幸福村为原化隆县初麻乡塔麻村整体搬迁至甘都镇的一个村社,由于原有村社处于初麻乡深山山头,气候恶劣、交通不便、吃水困难且庄稼难以成活,2017年塔麻村的村民们从信息闭塞的大山深处搬迁到黄河岸边的甘都镇川水地区后,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加快农网升级改造,村民们的生活发生了喜人的变化,搬迁后的新村子,他们起名为“幸福村”。为了解决该村用电难题,2017年年初化隆公司本着“乡村发展,电力先行”的理念,组织人员详细摸底排查供电区域内农网现状,找准农村重点领域和供电薄弱环节,结合村级电网基础数据,细致制定改造标准,坚持整村、整线同步改造一次性到位。

工程施工期间,化隆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村委沟通协调,及时全面掌握农网改造工程信息。加强施工监督管理,重点对施工环境复杂、交叉跨越多的现场做到定点监督,把安全规程落实到每个工序、每个环节和每个细节。2017年9月,化隆公司提前完成该村电力建设,为该村新建10千伏线路0.42千米、0.4千伏线路2.41千米,加装两台800千伏安变压器,进一步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农网升级改造后,村民们开始植树育林、养鸡养牛、开拉面馆等各项扶贫产业,目前村内合作社占地30亩,现有7个养殖棚,养殖规模为200只羊、80头牛。养殖场吸收附近劳动力20余人,解决了部分当地百姓就业问题。

“两年前我就开始养殖牛羊,每年增收3万元。”村民冶青海笑着说道。今年,黄化公司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结合农村用电需求,坚持为民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累计投入资金4954万元,在化隆县开展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惠及3260户贫困地区老百姓,目前20项年农网改造工程主体完工,计划执行率100%。

“那时候塔麻村村民,吃的是窖水,没有通电照明只能使用蜡烛和煤油灯,如今家家户户通上了动力电,深度脱贫离不开电力的保障,感谢你们随叫随到的帮助我们。”村干部冶哈入深有感触。

如今的幸福村,在党员服务队的帮助下,彻底解决了用电难题,村庄和村民面貌焕然一新,幸福村人的幸福生活将会越来越红火。

作者: 卫洁 王春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