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学党史 见行动 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电

2021-06-04 10:10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黄化化隆县供电公司作者:王春霞关键词: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电力检修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条线路的迁改进一步优化了群科新区配网网架结构,其主要目的还是为了确保国开中学专用变在高考期间安全可靠运行。”5月29日,国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化隆)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0千伏韵五路滩北分支进行线路迁改工作时,党员服务队队员郭海光介绍说。

据悉,自2019年起,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将高考地点定点到群科新区国开中学。国开中学为新建校园,其考场数量和设备是化隆县规模最大也最为完善的。该学校用电负荷为1030千伏安,专用变及线路T接在10千伏韵五路滩北分支上,该分支线路所带负荷共计为3350千伏安,所带用户大多为砖厂、沙场专用变等,线路路径较长且运行状况不佳。


为确保2021年化隆高考考点用电安全、可靠,国网青海化隆县供电公司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行业和专业优势,将提升国开中学供电质量作为此次实践活动的目标。

今年4月初,该党支部组织不同专业的党员服务队队员反复对新区配网进行现场勘查、评估和负荷测试,研究制定网架优化迁改方案,合理配置负荷分配,最终确定将国开中学专用变及分支线路迁改至投运年限短、运行状况良好的10千伏韵五路桃李分支上。

“导线一定要收紧,耐张线夹螺丝拧紧了,注意铝包带的缠绕位置,千万别偏移了。”5月29日,在线路迁改现场,党员服务队队员、此次工作负责人赵占峰再三交代到。

为了不影响群科新区各企事业单位日常办公用电,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特意将迁改时间选在了休息日。当天,经过全体“参战”人员五个小时的努力奋战,共拆除12米杆塔7基,新架15米杆塔2基,迁改10千伏线路0.7公里,改迁后的桃李分支线路总负荷为1800千伏安,缩短了国开中学专用变的供电半径,以专业的技术措施从根本上改善并提升该校的供电质量。

不仅如此,为确保2021年高考供电万无一失,国网化隆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以党员服务队队员为主的保电小组,制定了切合实际、详实可行的高考保电方案及应急预案,先后多次与化隆县招生办、国开中学主动沟通联系,了解高考期间的用电需求及负荷布局,并开展仿真应急演练,对涉及的电力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

“每年高考都离不开充足的电力保障,感谢你们一如既往地帮助。”6月2日,党员服务队再次开展高考保电应急演练对国开中学配电室、视频监控室进行用电检查时,该校后勤部主任感谢说。

据了解,高考期间,该公司全体保电人员将分别在10千伏韵五路联络开关处、应急保电车和该校配电室全程候值待命,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供电,助力莘莘学子插上“梦想”的羽翼。

作者: 王春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黄化化隆县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