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服务四川首台百万千瓦等级火电机组项目的铁路专用线投用

2021-06-10 09:31来源:西南铁路作者:胡志强 邓文鑫 蔡雪莹 范渊关键词:电煤国家能源集团燃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上午,13个电煤敞车在宝成铁路双河口站经过一系列的技术作业后,该批电煤被送进与车站接轨的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专用线。

据悉,这是该专用线自5月26日具备行车条件以来首批到达的电煤,这也标志着该条专用线正式投入使用。6月8日,首列满载电煤的列车通过专用线进入国能四川天明发电厂。国能四川天明发电有限公司专用线是国家能源集团天明电厂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江油市双河镇天明村,与宝成铁路双河口站相连接,是国家能源集团在四川省的首个百万千瓦等级火电机组项目,也是国家五部委和四川省2021年重点推进项目。

该项目规划建设100万吨国家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和4台100万千瓦燃煤电厂,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50万吨储煤基地和两台10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将大幅提升四川电网的可靠性、保障四川省电力供应和四川电网安全,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前期,为确保专用线顺利投入使用,在专用线具备行车条件前,成都局集团公司绵阳车务段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对专用线施工管理、行车组织、货物运输、人员配置、办公场所等方面进行逐项研究、逐条细化、逐项推动。

在具备行车条件后,该段重点加强与专用线产权方的沟通协调,围绕专用线基础管理、安全卡控、设备设施运用、从业人员培训、运输组织方式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协调配合签订专用线代维代运协议,进一步加强对专用线的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满载煤炭的火车车厢进入翻车机。

据了解,该专用线正式投用后,今年预计增加铁路到达量约170万吨,以后每年铁路到达量计划增加300余万吨。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积极配合专用线产权方继续推进装车外运线的设计和施工,使该储备基地除了储备到达的煤炭外,还具有每年对外调配、输出煤炭100万吨的能力,大大提升四川省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保障煤炭供应能力,有利于调节宝成铁路季节性运力不平衡现象,持续完善周边地区保障煤炭的供应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煤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