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激“活”红色课堂 催“火”党史学习

2021-06-15 11:1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党建政工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翔供电分公司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发掘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学习形式,激“活”红色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引导公司所有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

一是瞻仰红色基地,赓续革命精神。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2日,凤翔供电分公司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解读历史文物、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塔、开展廉政教育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悟思想,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二是宣讲红色故事,激发学史热情。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微党课、微故事、微朗读、微分享等活动,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情怀。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革命、老军人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动员老同志上讲堂,结合亲身经历、百年变化、在党感悟,讲党的故事、讲革命故事、讲入党初心,不断丰富年轻党员的党史视角,使党课既入脑更走心。鼓励青年党员同志微分享、微朗读,交流入党和成长历程。

三是观看红色影片,催生学史动力。5月27日,该公司组织公司部分党员干部开展观看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第一大案》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成立100周年。同时,倡导党员干部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红色影片。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互补,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聚焦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感人故事,感受党的光辉形象和艰辛历程,催生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史的动力和信心。

四是开设红色专栏,拓宽学习视野。该公司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电子屏等平台,开设《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故事》等专题栏目,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答题活动,同时,倡导党员干部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扎实开展线上线下交互式学习,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的学习掌握,增强互动性,提高吸引力,扩大覆盖面。

五是践行红色服务,推动以干促学。通过开展“三月学雷锋”“供电服务进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保电十四运 办好特奥会”等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保电十四运、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电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紧扣工作重点,立足岗位为民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展示学习成果,实现学用结合,以干促学。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