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绥化热电开展电网故障保厂用电应急演练

2021-06-22 14:09来源: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强关键词:大唐绥化热电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建党100周年保电方案及安全月活动月方案要求,为提高运行人员对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值长快速应变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近日,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了电网故障保厂用电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运行人员按照电网故障保厂用电应急演练预案迅速果断进行相应处理。同时,值长根据全厂停电的情况,立即向省调和总指挥汇报。总指挥宣布,马上启动《电网故障保厂用电应急演练预案》,值长命令各应急小组准备就绪,全力保障机组设备安全。盘前演练人员迅速响应,立即检查大机直流润滑油泵、空氢侧密封直流油泵联启正常,检查汽机所有进汽门关闭、汽机转速下降,锅炉灭火、所有辅机跳闸,并令巡检就地检查柴油发电机联启和保安段运行情况,立即派人进行主汽环带辅汽操作和供氨管路吹扫操作,值长通知外围各站点按照全厂停电处理。当保安段电源切至柴油发电机带后,立即启动各交流油泵和脱硫浆液搅拌器,汽机转速到0后启动盘车,保证安全停机。1小时后,兴福变电站故障点处理完毕,对220kV南、北母线充电,恢复启备变运行,1号机组依次恢复各厂用段,锅炉重新点火,汽机冲转,机组成功并网,机组恢复对外供电。至此,绥化公司电网故障保厂用电应急演练结束,生产现场恢复到稳定运行状态。

此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不断的总结经验,加强了极端事故情况下的应急响应能力,提升公司安全生产水平,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作者: 王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绥化热电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