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化工巨头巴斯夫收购1.5GW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场近半股权

2021-06-28 09:10来源:CWEA关键词:巴斯夫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瑞典大瀑布公司(Vattenfall)和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签署协议,同意将Vattenfall 持有的荷兰 Hollandse Kust Zuid (HKZ) 海上风电场 49.5% 的股份出售给巴斯夫。

HKZ海上风电场预计 2023 年全面投产,建成后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无补贴海上风电场。

Vattenfall 拟将HKZ所发清洁电力卖给荷兰的客户,而化工巨头巴斯夫将利用其获得的近半清洁电力,支持其在欧洲各地的化工生产。

巴斯夫和 Vattenfall 的首席执行官 Martin Brudermüller 博士(左)和 Anna Borg 展示规划中风电场的位置

双方约定的购买价格为 3 亿欧元,并将考虑项目的具体进展状态,这其中包括巴斯夫将为风电场的建设提供资金。根据合作约定,巴斯夫所提供的总承诺金额超过 16 亿欧元。预计双方交易将于 2021 年第四季度完成,但还需要经过有关当局的批准。

根据今年4月份Vattenfall发布的消息,该风电场的首批单桩基础安装工作将于今年7月份开始。总装机容量1.5GW的风电场,将安装 140 台 Siemens Gamesa 11 MW 风电机组。

巴斯夫将通过长期购电协议(PPA)从风电场获取电力,规模对应于其买下的所有权份额。Vattenfall 表示,这将使巴斯夫能够在欧洲的几个生产基地实施其创新的低排放技术。另外,Vattenfall 表示多余的电力还将提供给其在荷兰的其他工业客户。

巴斯夫的安特卫普一体化基地(Antwerp Verbund site)将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可再生能源。这是巴斯夫位于比利时的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基地,也是巴斯夫集团全球第二大基地。根据欧洲可再生能源相关法规的进一步发展,巴斯夫欧洲其他工厂也可以用上非化石能源电力。这一海上风电场可为巴斯夫提供大量可再生能源电力,从而帮助巴斯夫向碳中和企业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斯夫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