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危急缺陷不过夜,迅速消缺保供电

2021-07-08 14:10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彭翔天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供电保障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下午16时左右,变电检修中心变电检修一班接到500千伏沙河变通知,该站500千伏1号主变/颖河线5032开关A相六氟化硫压力降低,与其余相位差别较大,后台已发报警,站内运行人员已申请将该开关转冷备用,等待进一个处理。班组立马组织抢修人员带上工器具及备品备件整装赶赴现场。

抢修人员到达变电站现场后,立即完备相关手续,准备着手故障排查。检修人员检修人员使用红外检漏仪对5032开关A相本体进行检漏,迅速确定漏气点位于密度继电器处,检修人员立即对该密度继电器进行校验,发现密度继电器已经损坏,如不及时处理,将严重威胁电网运行安全,检修人员迅速更换了该密度继电器,并在更换后将气室压力补至额定值以上,并重新检漏,确保无泄漏现象,在完成处理后,运维人员将该开关重新投入运行。

当前正值百年华诞保电的关键时期,检修和运维人员协同作战、相互配合,顺利断路器压力降低危急缺陷,守护了跨区电网安全。通过此次消缺,进一步检验了检修人员的响应速度和技能水平,接下来,变电检修一班全员依旧保持着待命状态,为应对突发故障缺陷做好充分准备,确保故障发生时,能够迅速响应并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故障处缺,全力保障保电期间电力的可靠供应。


作者: 彭翔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