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 :开展传达贯彻《关于切实加强电力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工作

2021-07-25 14:01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李良余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用电安全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1日,华电宿州公司开展会议,传达贯彻上级公司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电力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精神。会议对各部门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福建周宁抽水蓄能电站高空坠落人身伤亡事故,暴露出安全管理力度不够、管理不严、措施不落实等问题,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严守安全红线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深入查找技改工程及零星工程安全管理不足和问题,尤其是深度优化用水项目在施工中存在的高处作业、起吊作业、临时用电、有限空间作业等高风险作业项目。重点查找两外管理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杜绝人身事故再次发生。

二是强化安全责任担当,狠抓安全措施落实。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全面压实安全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监督管理,抓实安全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迅速组织排查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安环部下发专项排查通知,要求各部门举一反三,从实际出发,结合现场正在进行的设备检修、 机组优化用水改造、7S 治理等外包工程工作,重点针对正在施工、检修项目内容存在的高空作业、 起吊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等安全风险、隐患,对照分公司防止人身伤害重点措施等相关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排查整改,并将排查整改情况于7月30日前及时向安环部反馈。


作者: 李良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