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带电消缺护航企业生产

2021-08-10 15:18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安全用电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在潍坊寿光市台头镇某建筑防水材料公司,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对10千伏晨华线汇源支线08号杆带电更换跌落开关,助力企业夏季生产安全可靠用电。

当天上午8时,寿光公司带电作业班王清彪和同事们在出发前再一次对工器具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一行人乘坐明黄色的绝缘斗臂车前往工作现场。1小时后,绝缘斗臂车停靠在10千伏晨华线汇源支线08号杆处。班前会上,工作负责人王清彪反复强调作业风险点及防范措施。

此时,地面温度已达到33摄氏度,带电作业人员穿戴整齐绝缘帽、绝缘披肩、绝缘手套等个人安全防护用具后,携带相应的操作工具进入了绝缘斗臂车工作斗。两人系好绝缘安全带后,工作斗缓缓上升。“仔细确认好旁路引线及各部位是否遮蔽到位……”工作斗内的作业人员紧张有序地操作着,杆下的工作负责人王清彪也丝毫不敢懈怠。头顶烈日,抬头仰望,王清彪时刻关注着斗臂车上作业人员的操作步骤,不时地提醒他们一定要安全规范地操作。

10时50分,他们从工作斗下来后,汗水顺着帽檐滴下,蓝色的工作服上留着汗水“浇湿”的披肩印子。在高空与地面人员的默契配合下,各项工作紧密有序进行。经过1小时的连续作业,带电作业班顺利完成了本次任务。

寿光市台头镇作为中国建筑防水之乡,防水材料产销量占全国35%以上,随着当地工业园区客户对供电可靠性和不间断供电的需求越来越高,寿光公司始终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大大减少停电次数和缩短停电时间,为实现优质、方便、快捷、高效的供电服务提供了可靠保障。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