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20辆东风氢能重卡雄安“上岗”!

2021-08-18 10:40来源:东风汽车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牵引车东风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雄安新区一批新的“建设者”已经正式“上岗”。20辆东风天龙KL氢燃料电池牵引车在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投运,TA们的任务是在“容易线”进行砂石骨料运输工作。

氢能属于清洁能源、高效能源,这批氢能重卡在雄安新区,零排放、零污染,是真正的“绿色服务”。

2017年起,基于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趋势和物流行业效率化发展需要,东风商用车大力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前沿技术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项目经验,掌控了一大批关键核心技术。

目前,东风商用车氢燃料电池的商品化核心参数达到行业领先,氢耗比行业低10%,能量回收高10%,能满足倒短工况作业需求,提升运营效率。

2020年11月,东风商用车与未势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针对保定市氢能产业规划运力平台项目,积极推进氢能重卡及相关燃料电池系统配套方案的技术对接和产品规划工作。

通过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把握市场机遇,发挥产业资源优势,加快市场运营场景、运营保障能力的规划落地,共同推出了更可靠、更智能、更安全、更经济的东风氢能重卡绿色运输路线解决方案,拿到保定市氢能项目的订单。

延伸阅读:

我国首条百辆氢能重卡示范线在河北保定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牵引车查看更多>东风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