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为民办实事!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打赢“清凉校园”送电攻坚战

2021-08-27 14:04来源: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所作者:朱启东 朱珊珊关键词:国网宁波海曙供电供电保障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所有设备线路安装符合要求,确认完毕!”8月26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配网公司顺利完成海曙区75所中小学校增容改造项目,为全区各所中小学打造更舒适学习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积极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宁波市海曙区教育局将“空调进教室”纳入《海曙区教育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在临近开学之际,为海曙区广大学子送上清凉礼包。然而,在这份清凉的背后,凝聚着无数电力人的汗水。

“空调进教室”并非易事,更不是“即买即装”。不少学校原有电力线路无法满足空调运转,需要增容改造,有的甚至需要新建配电房。此外,由于今年铜价等原材料上涨等原因,导致原计划投资经费异常紧张。为此,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教室清凉”项目小组多次组织技术人员上门查勘,根据学校用电容量、土地空间等既有条件,定制“一校一方案”,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节约成本。

据配网公司项目经理杨杰介绍,部分学校用电项目涉及高压改造,需要新建或者增容改造,所有工作必须在开学前完成。从6月中旬接到任务开始,杨杰就知道这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工程施工面临着学校数量广、分布广、涉及面宽、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条件复杂、施工标准高等诸多困难,高温天和台风天更是给项目工程增添了不小的考验。

海曙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欧竞,近两个月来,她的工作节奏明显加快,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跑五六个现场,最忙的一次是在宁波市实验学校送电,因为学校在台风天进了水,配电室里需要清理淤泥,室内又光线不足,给验收送电工作造成了困难,直到晚上十一点才完成送电,“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样,所有涉及空调安装项目的相关部门人员和客户经理都进入‘5+2’、‘白加黑’模式,全部投入到空调项目推进中。”欧竞说道。

为了打赢这场校园空调送电攻坚战,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学校空调安装项目,多个环节并行作业,全面压缩学校用电报装时限。“在施工方面,我们紧急抽调了4支队伍120余名施工人员专门负责这个项目。7月4日,学校一放假就第一时间进场施工,为的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上个月受到台风‘烟花’影响,整整一周都在停工抢修,”甬城配网工程部经理彭亮说道:“为了把时间抢回来,每个施工人员更是咬紧牙关连轴转,不过因为大伙儿大多为人父母,都特别理解也特别支持中小学校装空调这个事。”

由于线路条件等因素不同,不同学校安装空调过程中遇到难点不同,安装进度不一。为了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组织召开专项部署会,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抽调党员业务骨干组成党员攻坚小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程跟踪、协调、推进配电项目投运,全面打赢校园空调送电这场攻坚战。

下阶段,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精神,将电力服务送进学校、社区,关怀祖国的下一代,让客户们感受到电力服务的温暖。


作者: 朱启东 朱珊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海曙供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