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宁波余姚市供电公司开展“三抓三落”活动,深入树立节约风气

2021-09-06 15:53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刘旭宝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企管理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国网浙江宁波余姚市供电公司为持续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原基础上,9月6日,深入开展“三抓三落”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公司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从党员干部抓起,将廉政建设和勤俭节约落到行动。通过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基层班安全活动日及个人自学等形式,结合廉政建设和勤俭节约相关要求进行深入讨论学习,切实将廉政建设和勤俭节约工作从思想意识升华到行动之中。

从引导宣传抓起,将勤俭节约工作落到个人。倡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个人用餐提倡科学点餐,践行光盘行动;家庭聚会要杜绝奢侈餐饮,树立良好家风;朋友聚会拒绝攀比摆阔,提倡淡泊简朴;婚丧喜庆拒绝大操大办;倡导文明新风;会务活动拒绝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日常接待杜绝公款浪费,严格接待制度。

从餐饮管理抓起,将体制机制落实到位。该公司通过进一步合理膳食搭配和提升餐饮品质,减少因健康理念和口味喜好等“不好吃”原因造成的餐饮浪费。同时,通过增设监督员等方式,督促广大员工在就餐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鼓励多吃勤取,减少因食量差异等“吃不完”原因造成的餐饮浪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采取多种主题宣传的方式,倡导全体员工从自身岗位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小细节做起,以勤俭为爱企之举,以担当为护企之力,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作者: 刘旭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