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政策正文

浙江乐清市建设碳普惠机制实施方案(试行)印发! 将与自愿碳市场进行链接!

2021-09-18 10:24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普惠碳市场CCE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浙江乐清市印发了《乐清市建设碳普惠机制实施方案(试行)》,文件提出2021年下半年开发项目类碳普惠减排场景,连通乐清市自愿碳市场,并完成首批交易;2022年,开发公众类碳普惠减排场景。方案提出要开发项目类碳普惠减排场景,因地制宜开发太阳能、生物质能、风能、浅层地温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减排项目。着力开发节能类减排项目,积极开发废弃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类减排项目。

建立基于碳普惠制的乐清普惠减排量管理和交易机制,制定乐清市普惠制减排量交易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与乐清市自愿碳市场进行链接,逐步建立基于碳普惠制的减排量对乐清本地企业碳排放的抵消机制。参考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成交价格,引导形成不同类型普惠项目碳减排量交易的参考价格。

关于印发《乐清市建设碳普惠机制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温环乐〔2021〕51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把降碳作为源头治理的“牛鼻子”,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落实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推进乐清市碳普惠工作开展,现将《乐清市建设碳普惠机制实施方案(试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乐清市建设碳普惠机制实施方案(试行)

乐清市财政局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乐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1年8月2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