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寿光供电:“零距离”服务 助力农户保秋粮夺丰收

2021-09-26 09:22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安全用电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只要看见你们来了,我们心里就踏实了,感谢你们帮忙检查用电线路,还耐心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供电服务真是好!”9月25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羊口镇南宅科村玉米收割现场对供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宣传时,村民王文建对党员服务队给予高度称赞。

当前,正值玉米收割的关键时期。据了解,寿北区域耕地面积广,春玉米种植面积大。秋收大型机械使用频繁、农村用电需求处在高峰时期,私拉乱接违章用电的现象屡有发生,给农村用电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载体,积极推动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早动作,早落实,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线路、设备及临时用电进行全方位 “体检”,深入秋收现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难题,竭尽全力为百姓秋收保驾护航。

为满足广大农户在秋收期间能用上充足、安全、优质的放心电,该公司将秋收保电列为重点工作,针对秋收用电特点,按照台区划分提供网格化精细服务,党员服务队提前与各用电村两委及种粮大户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对秋收作业现场涉及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着重对配电线路、开关和变压器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特别针对有收割机等大型机械通行比较频繁的地段进行实时时监控。并且备足各类抢修物资和车辆,抢修车辆和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解决农民用电需求,全力服务农民秋收。

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农户和秋收机械驾驶员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重点讲解农业生产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农户注意用电安全,增强对电力设施保护的认识和预防事故能力,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并把“党员服务队包保服务卡”分发给辖区内农户,真正做到以最好的服务态度,最快的工作效率为农户提供优质服务。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采取便民、惠民措施,全力推行秋收“零距离”服务,以满足农户秋季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在营业窗口开辟秋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临时用电办理程序,缩短与业务流程,先为秋收用电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