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研究】到2040年东南亚仍需234吉瓦煤电

2021-09-29 10:15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煤电燃煤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东盟能源中心(ACE)和世界煤炭协会(WCA)发布最新《东盟清洁煤技术》研究报告,指出到2040年东盟国家将需要约234吉瓦的新煤电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分析表明,采用超超临界技术,如高效低排放(HELE)、碳捕获利用和储存(CCUS)和污染控制技术需要87亿美元的投资。到2040年这些投资将累计减少5亿吨二氧化碳(CO2)排放量,相当于约2500万吨/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减少1.1亿辆汽车上路。

该报告确认碳捕集和利用CCU将成为煤电脱碳的一个组成部分,最近亚洲国家的动向包括:

——新加坡计划扩大国际合作开发CCU(在其最近发布的长期低排放发展战略中概述)。

——日本提议建立亚洲CCUS网络,为知识交流、经验分享和能力建设提供机会。

——印度尼西亚开发Gundih CCS试点项目,包括利用二氧化碳强化油气回收。

——马来西亚高层参与CCU能力开发、存储评估以及法律和监管研讨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