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群策群力,包铝热电厂圆满完成年度检修任务

2021-10-08 17:11来源:包头铝业有限公司热电厂作者:刘兴营关键词:包铝热电厂电力检修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包铝热电厂#5机组自2021年3月10日进入A级检修,到2021年9月27日7时02分#1机组的顺利并网,在本年度200余天里完成了一个A修和四个C修工作,标志着包铝热电厂年度检修任务圆满收官。本年度检修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和国家能源双控期间开展的,热电厂全体员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放下五一、清明、中秋等节假日,为检修工作的圆满完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整个检修过程在公司指导与热电厂精心策化下,所有检修项目均按计划、按质、按量完成,期间未出现一期安全、环保、质量事件,为公司下一步整体效益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年度检修工作呈现出四大亮点,值得认真总结并为今后开展类似检修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和参考依据。

热电厂及检修主体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热电厂层面上成立了以厂长挂帅的检修领导小组,下设安全文明、质量进度、启动试验、后勤物资保障四个小组,以确保检修工作安全受控、质量受控、工期受控、费用受控;各部门按照热电厂统筹安排,分别成立了以专业管理为主的领导小组,以确保检修过程安全、质量受控。

准备充分、检修项目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分明

为了做好本年度检修的各项工作,生产技术部事先做了详细周密的安排、布置和动员,提前编制检修策划书、招标文件等,为顺利完成检修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设备维护部对每个检修项目和改造项目从技术、设备配套、备件材料组织等多方面进行认真的梳理、组织和安排,确保所有检修项目和改造项目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按质、按量、安全、高效完成。发电运行部积极与设备维护部对接,提前审核工作票安全措施,为检修工作票的办理和检修工期争取了时间。经营行政部利用“聚焦热电”公众平台积极宣传检修期间员工的工作状态和面貌,对圆满完成检修任务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检修期间生产技术部每日组织召开协调会,所有需协调的工作均在第一时间得到了热电厂积极协调处理,对整个检修工作的按期推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团结协作、组织到位、监管有力、服务到位

各参修单位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在热电厂的统筹安排下,根据各自检修项目情况,制定切合实际的施工组织和技术方案,并加以组织实施。在实际施工过程中出现交叉作业相互干扰时,均在第一时间内达成共识,避免相互间的扯皮现象影响工期,同时热电厂及各检修单位均成立了安全、环保、文明、质量及技术督查小组,使出现的问题及时得以解决和纠偏,促进检修工作按计划正常推进,避免相互间的推诿扯皮影响检修进程。

观念转变、献技献策、力所能及、积极主动

在热电厂统筹安排下,各检修单位一改过去坐、等、靠、要等传统检修模式,对检修项目逐一认真梳理,切实做到不落项、不欠修和不过修,合理使用备品备件和材料,切实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节约检修费用;经营行政部、设备维护部在面对部分备品备件供货周期长的情况下,在不违反公司合同管理原则的前提下拓展思维方式和供货渠道,确保检修所需物资按时间节点要求供给,为检修项目如期完工提供了必要的物质基础。

本次年度检修项目如期完成与热电厂的积极努力和各检修单位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充分体现包铝公司“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核心工作理念。

截至发稿,包铝热电厂圆满完成年度检修任务后,目前正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稳定供电和冬季安全供暖工作。


作者: 刘兴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包铝热电厂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