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碳基金市场正文

总规模100亿元!河南开封市豫资平煤双碳产业投资基金签约

2021-10-09 17:21来源:开封财政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双碳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上午,“开封市豫资平煤双碳产业投资基金”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南开封市政府6号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刘震副市长主持签约仪式,开封市政府副市长王国庆、平煤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万善福、中原豫资集团副总经理周延虎分别代表三方在战略协议上签字。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李毛、中原豫资集团董事长秦建斌等领导到会监签。

“开封市豫资平煤双碳产业投资基金”是我市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的重大举措。市财政局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围绕抓实抓好“五个重大”,抢抓发展机遇,主动研究谋划做实做优项目,及时掌握最新政策,高质量编制推进方案,科学制定战略合作协议,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本着“平等互利、诚信合作、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原则,经多轮充分友好协商,最终于10月8上午签约成功。

开封市豫资平煤双碳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基金规模20亿元。豫资集团、开封市、平煤集团按照4:3:3的比例出资,重点投向开封市碳中和领先科技、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及市委市政府重点支持领域。基金的成功设立,必将有力地推进我市碳中和领先科技企业、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加速聚集低碳技术和创新,构建近零碳产业体系,着力提高城市发展能级,为我市“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迈出坚实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双碳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