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寿光供电:一员工获评第八届潍坊市道德模范

2021-10-19 11:04来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作者:郝磊关键词:国网山东寿光供电农网改造配网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笔者从潍坊市文明办获悉,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员工郭光吉荣获第八届潍坊市道德模范。


据了解,潍坊市道德模范评选两年一届,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潍坊日报社、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发布仪式由潍坊日报社融媒体中心承办。此次评选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原则,经过基层推荐、部门审核、公众投票、文明委成员单位投票和评审会投票等程序,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类共42名典型人物。郭光吉被授予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

1998年,郭光吉从一名专职会计“弃笔从戎”,走进了农网改造的战场。仅仅用了3个月,从零起步的郭光吉就在潍坊电力技术比武中崭露头角,获得了全市团体第二。仅时隔2年,他再一次参加全市技能比武,取得了个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此后,在寿光市一户一表改造、农业电力设施改造、城区配网自动化改造、节能减排技术引领“四大惠民工程”攻坚中,郭光吉带队完成400多项电力改造工程,新建、改造供电线路1000多公里,安装变压器2000多台,把大半个寿光电网改造了一遍。他本人也先后获得“山东好人”、“富民兴潍”劳动奖章、“潍坊市能工巧匠”、潍坊市“十大金牌职工”等荣誉称号,牵头成立了创新工作室,共推出创新项目16项、攻克技术难关3项、获得国家专利15项,被潍坊市总工会授牌为“郭光吉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

2019年8月10日,台风“利奇马”肆虐寿光,凌晨2时正在值班的郭光吉接到通知,纪台镇10千伏纪四线倒杆,这条线路涉及14个村庄3000多用户用电,而且2000多个大棚的需要用电排水。郭光吉带领20多名抢修人员采取肩抬背扛的方式,将重达3000斤的电线,耗时2个多小时送至400米外的抢修地点,抢修队被称赞是“行走的脊梁”。

谈起郭光吉,同事们都说他是一位“工作狂”,时刻想着工作,时刻想着他的研究。“既然咱们干了这份工作,就得有责任心和上进心,为工友省力,为公司省钱,为群众保电,这不就是我们这些电力人的本份吗?只有考虑周到,服务细致,全时在线,才是一名合格的电力人。”

作者: 郝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山东寿光供电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配网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