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淮北发电厂:全力保供电 打赢攻坚战

2021-10-19 12:28来源:大唐淮北发电厂作者:荣蓉关键词:大唐淮北发电用电负荷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皖北地区气温骤降,用电负荷迎来又一轮高峰。面对严峻的保供保电形势,大唐淮北发电厂坚决贯彻落实保电工作要求和部署,加强设备系统维护,加快问题隐患消缺,加速燃料采购统筹,深化与调度电网沟通联系,全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环保运行,职工队伍、生产生活秩序稳定。

该厂第一时间发布《大唐淮北发电厂“保供应、抢发电”工作行动方案》,成立由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高标站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守住安全、民生、发展底线。厂党委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做好保供保电工作

现阶段,在设备管理方面,该厂加大对设备巡视检查力度,扎实排查缺陷隐患、及时消缺,保证系统设备稳定运行,着力提升设备健康水平。重点聚焦输煤系统,针对影响来煤接卸、燃料输送、配煤掺烧的设备缺陷,明确在接到通知后,15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消除。

在配煤掺烧方面,以输煤、灰硫系统治理为主要手段,加大技术改造,以新技术为支撑,改善设备状况。生产单位高效协调,规范执行安全稳定燃烧具体措施,开展煤炭掺配、上炉等具体工作。同时根据煤场存煤、煤炭供应情况,及时对煤场各区域进行量与质的盘存,统筹安排对煤场进行推堆整形,方便斗轮机取煤,多措并举精细化深化配煤掺烧工作。

在燃料采购方面,多渠道寻找省内省外优质煤源,加大协调力度,与供货单位加强联系,落实燃料资源,努力提高厂内库存和外部储备,保障机组“口粮”供应。


作者: 荣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淮北发电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