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投电力运营QC成果斩获国家级二等奖

2021-11-05 08:55来源:陕西能源电力运营有限公司作者:彭康关键词:陕西能源电力机组安全QC成果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公布了2021 年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获奖名单。陕投电力运营公司QC成果从来自全国电力行业各单位的1129项优秀成果中脱颖而出,斩获二等奖。

    

电力运营公司“汽机助手”QC小组通过现状调查、原因分析、制定对策和效果检查等方法,将发电机组空冷岛风机叶片角度调整时长由之前的平均76.8h/列降低到平均44.8h/列,成功解决了清水川能源机组空冷岛风机叶片角度调整用时过长的问题,减少了风机的停运时间和检修作业人员,进而保证了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7月份在厦门举办的全国电力行业质量管理成果小组活动发布会前,电力运营公司QC小组从逻辑性、创新性及实用性等方面对课题成果进行总结提炼,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和反复推敲,并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发布会上,小组成员经过报告评审、现场发布、点评提问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向全国各地的评委和同行展示了“能源工匠”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采,获得了与会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该成果先后获得2020年度陕西省电力行业协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一等奖、“秦创原˙泾河新城杯”2021年陕西省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等。依托该成果研制的“一种空冷岛风机叶片角度测量专用工具”已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陕投电力运营公司将发挥创新“第一驱动力”作用,持续做好QC成果的推广及运用,充分运用专业技术工程师、科技攻关小组及新入职大学生的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现场技术支撑能力,努力形成具有运营特色的优秀案例,推进实用技术推广和科技成果转换,切实解决生产中的技术性难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作者: 彭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能源电力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QC成果奖查看更多>